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6-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基二厅函〔2012〕7号)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延边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等一系列文件要求,我园积极采取措施,大力宣传国家学前教育政策、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家庭幼儿教育等有关知识,具体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我园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学校幼儿园教师为成员,园长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宣传月工作。

  2、我园本次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主题,广泛宣传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和国家相关部门政策文件;宣传《延边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促进幼儿教育规范化发展,推动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宣传普及科学育儿的知识和方法,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的信心和能力。

  3、在宣传月期间,我园组织教职工观摩游戏活动、集中学习、撰写学习笔记、集体交流, 深刻理解规范办园、科学保教,以及幼儿园办园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增强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4、还通过召开家长会具体宣传,工作面覆盖所有在园幼儿的家长。以条幅、《宣传栏》和《致家长一封信》、现场解答家长问题等方式介绍规范办园、科学保教和幼儿园科学办园理念。

  通过宣传月活动,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和理解国家的幼儿教育发展政策,进一步引起家长和社会对幼儿教育关注和重视,端正了家长和社会对幼儿教育的观点,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防止和纠正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更是让全社会了解学前教育发展现状、未来,让幼儿家长和幼教工作者掌握科学保教知识,让孩子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本次宣传月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参观省级示范幼儿园心得    下一篇:幼儿教师工作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