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致家长一封信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7-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尊敬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延边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州教育局关于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的有关意见》等文件精神,彻底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氛围,根据珲春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我园已经开始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欢迎各位家长积极参与,共同关注学前教育的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学前教育氛围。

  一、规范办园行为

  1、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延边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州教育局关于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的有关意见》相关文件,转变员工观念、统一思想、统一认识。

  2、严格执行《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等有关规定,合理设置并有效实施课程,科学实施生活、运动、游戏、学习四类活动,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不开设超越幼儿教育阶段的学科课程,不提前教授小学知识内容,不布置文字类家庭作业,不进行高强度的机械记忆方面的教育训练以及任何形式的测验考试。

  3、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严禁组织幼儿参加与保育教育无关的各类商业性活动。

  二、科学组织幼儿一日活动。

  规范不同年龄段一日活动时间及活动安排,严格按照幼儿一日作息时间科学合理的安排幼儿在园的各项活动,动静交替、合理有序。加强幼儿在园一日生活的研究,对幼儿的一日活动及行为规范进行教育和指导,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

  三、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将游戏贯穿于幼儿园一日活动之中。

  通过教师组织的不同形式的游戏活动,使孩子们得到各方面的发展。各班教师结合各班所创设的各类区角环境,同时能根据教学主题、季节、孩子年龄特点、兴趣,重新制作和更换各类材料。在游戏设计和组织过程中,发挥教师的创新性,鼓励教师大胆设计多种形式、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创新游戏,以及搜集反映地域文化特点的民间游戏,让幼儿在多元游戏中开发智力、发展潜能。将体育游戏与情境进行有效结合,围绕一个故事、一个发展场景,利用场地以及围绕情境提供的各类自制器械进行体育游戏。让幼儿在运动中感受乐趣,获得体能发展。情境化的体育游戏是我园园本教研发展的又一新方向。

  幼儿是我们生命的延续和力量;幼儿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提升办园水平,提高教育质量,让幼儿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身心健康,茁壮成长是我园全体教职工的执着追求。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颁布,学前教育将迎来新的春天,我园全体教职工将不负众望,发扬优中创新,新中争强,凝心聚力,倾情奉献的精神,把幼儿园办成幼儿喜欢、家长满意、社会信赖的高品质幼儿园,为家庭、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和服务,培养出优秀的儿童和人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下一篇: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