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的常规教育反思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8-07-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常规是幼儿在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种活动中应该遵守的基本行为规则,也是幼儿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常规的建立对幼儿园教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常规的培养可以使幼儿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因此常规的建立,无论对于班级保教秩序,还是对于幼儿发展自身,都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那要怎样来培养呢?在学前教育中什么样的常规才算合理,什么样的常规真正有利于幼儿的发展,却值得我们幼儿教师深思。在常规教育中经常会出现的缺点:

  1,老师总是夸奖某某小朋友,在活动中听指挥、不乱跑;

  2,也经常会批评某某小朋友老是又跑又跳一点也不安宁,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会使幼儿变得忧郁、孤僻、缺乏和别人合作的精神和能力;

  3,我们老师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幼儿有违反常规的行为便大声喝斥,或当着全体幼儿批评、训斥,使幼儿心理受到极大创伤,久而久之极易使幼儿形成自卑、怯懦的性格,这对幼儿的身心发展是极为不利的;

  4,在进行活动区域时,如果幼儿没能把玩具收拾好,我就会让幼儿收拾好再进行活动,让全体幼儿等着他们,最后使幼儿真正活动的时间所剩无几。

  活泼是孩子的天性,也是他们的可爱之处,我们不可以抹杀它。经过两个月的学习,我班幼儿的习惯渐渐地有些改进,但还需要我们的努力。经过长时间的观察与了解,在常规教育中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在常规建立时,教师应给孩子以平等、公平、合理的受教育环境。例如:老师对孩子们说:“今天老师进教室时有哭声,老师到处找发现是许多玩具宝宝在哭。玩具宝宝为什么会哭呢?”让幼儿自己讨论。教师应该运用这种方式来告诉幼儿玩具玩好后要把它放回到原来的地方。通过这种方法充分的调动了孩子们的自主性,使幼儿园的常规教育由传统的“要孩子们怎么做”转化成孩子们自主地“我要怎么做”。

  2,幼儿模仿性强。教师、家长都是幼儿的镜子,是他们学习和模仿的榜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时时、事事、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善于抓住日常生活中点滴小事,把握好教育时机,让孩子向孩子学习,孩子教孩子。

  总之,在常规教育中,教师也应多从正面引导幼儿,树立幼儿的自信心,对孩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防火预案)    下一篇:学前班亲子活动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