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第一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现状分析:

上学期,我园围绕“幼儿美术创作与创造力的开发培养研究”的专题开展教研工作,主要采取了理论学习交流和分析教学实践活动等方法来组织教研活动,并分阶段学习了幼儿各年龄段的美术教育目标以及绘画、手工、美术欣赏等各类教学活动的特点与教学组织方法等内容。在此基础上,有三位教师分别执教了绘画、手工等教学活动,老师们结合创新教育理论学习和《纲要》要求也对教学活动进行了分析,评价了教学活动的成功与不足之处。通过一学期的教研活动效果来看,发现老师们提高了对美术创新教育教学的认识,并能在研讨中尝试结合创新教育来评析教学活动,在每次的教研活动中感到教师掌握了一些美术教育教学的手段和方法,教师的分析能力和理论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也得到提高。但是,在实际教学中仍存在幼儿的创新教育得不到发挥的现象,孩子们普遍存在依葫芦画瓢。但总体感觉我们的工作在幼儿美术创新的教育教学的研究上还处在较肤浅的层次上,教师还应在创作与创造教学作深入细致的研究交流,达到预期的目标。 基于以上情况,本学期我们购买了老师教绘画的光碟,并分发到每个班级,让老师以杨老师教绘画作为教学活动的载体,对幼儿进行创新教育。并让老师在教研活动中通过听课议课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另外,在美术教学中,我们也将不失时机地、大胆地培养幼儿的创造力,促使幼儿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在活动中也将了解孩子们对美术活动的兴趣,根据孩子们的个体差异,制定不同的活动目标,让他们在能力、情绪和身心上得到满足。

 

二、教研工作目标:

1、教研活动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架起理论与实践的桥梁,促进教师把理论转化为教育教学实践。

2、通过教研活动的开展,使老师学会分析课的方法,提高本人的教育教学水平。

三、具体的工作内容与措施

 

 
时间
 
周次

具体内容与措施

形式

 
负责人

 

1、传达计划

2、组织老师交流学习有关美术方面的资料,提高教师理论认识。

 

集体研讨

 

园长

 

观看教学碟《未来的车》和《高楼大厦》教学过程,研讨本教学活动在体现创新的教学理念上有哪些可借鉴的地方?存在哪些不足?

 

集体研讨 

 

园长

 

观看老师教绘画,教师研讨本活动的新思路在什么地方?在教学活动中最突出的优点在那里?自己如何改进?

 

 
集体研讨 
 
教 研
组 长

听实验课题,对典形课例进行随堂听课评课活动。

 

集体研讨
 
园长
 

观摩老师的教学活动。组织青年教师讨论学习。

 

集体研讨 
 
教 研
组 长
 
 
 
十三

张老师说课,并组织教师进行说课活动。

 

集体交流
 
 
张延莲

 
 
十五

全园教师针对本班课题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集体研讨
 
园长
 
十七

收集整理课题资料

 

集体交流
 
 
园长

 
 
二十

个人教研活动总结和讨论下学期教研活动内容。

 

 

个人发言,集体研讨

 

 

 

园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