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心得二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炎炎夏日里,我有幸参加了海陵区幼儿园骨干教师的培训班。我衷心的感谢领导们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我聆听了专家和园长们的精彩专题讲座。他们专业的理论阐述、丰富的理论知识、鲜活的实例和通俗易懂的具体操作,给了我丰富的理论引导和再次学习的动力,同时也留给我无限的思考与感受。

  在幼儿园的工作中,除了日日面对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我们还时时刻刻都在和家长打着交道。家长是幼儿的第一任老师,是一股在幼儿教育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的教育力量。在聆听了黄园长的专题讲座——家长工作策略后,更加坚定了我的这一观念。黄园长为我们讲述了家长工作的意义、任务、目的,并教会了我们一些加强家园沟通、做好家长工作的方法。现在的一些家长对幼儿园的教育追求即时效应,急功近利,与幼儿园的培养目标不一致,使幼儿园处于无奈和尴尬的两难境地。当今家长们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对幼儿园期望值越来越高,这就对我们教师的家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去化解、如何取得家长的信任?黄园长在讲座中给了我们解答:

  一、多沟通,帮家长形成正确的教育观

  我们应该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与小学的根本区别。幼儿园是通过游戏来让孩子养成习惯、积累经验,并在生活中来快乐体验、习得技能。而小学则是通过课堂来让孩子系统的进行知识的学习。因此我们可以这样告知家长:习惯比知识更重要;兴趣比技能更重要;赏识比指责更重要;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二、了解需要,更好的服务家长

  当今在物质极大丰富的同时孩子缺失的是什么?这样的问题我们是应该帮助家长去思考的。童年快乐的缺失;亲情的缺失;交流沟通的缺失。在让家长了解的基础上我们应该为理解而倾听;去传递准确、清晰的信息,然后做出适当的回应。我们回应家长的风格有很多种,建议与评价、解思与分析、支持和安慰、提问和刺探、理解和反思,根据不同的场合和家长的不同需要去选择最好、最有利的沟通方法。

  三、争取家长配合,实现教育共赢

  幼儿园多举办一些家园的互动活动,将家长引入幼儿园的教育活动中,成为一个主动的管理者,这样家园合作起来才能有效、快速的促进幼儿的成长,共同制定适合幼儿的教育策略

  家长工作是一门艺术,教师能否做好家长工作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发展。 其实不管怎样,我们和家长对孩子的爱,以及教育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只要坦诚相待,我们多设身处地的为家长想一想;多为家长提供科学的教育和管理孩子的方法;多一些理解、多一份宽容,多一点尊重,家长是绝对会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的。

  培训时间不长,但却给我留下了许多思考和展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自我更新,以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扎实的专业素养让我们的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我。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心得    下一篇:幼儿园大班亲子活动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