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课堂教学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课前要作好充分准备,带全必要的教学用品,在预备铃结束之前到达教室,如迟到应向学生说明原因。
  2、注意自己的衣着仪表,做到整洁、端正。不得带与教学无关的东西进课堂。
  3、上课要精神饱满,站得端正,不得坐着讲课,也不得双手叉在胸前或插在裤袋里讲课。
  4、教态认真,谈吐文雅,口气亲切。不讽刺挖苦学生,更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5、要用普通话讲课,并注意使用教具、幻灯、录音、录像、多媒体等教学手段。
  6、坚持“学生主体、教师主导、训练主线”的辩证关系,注意信息反馈,面向全体学生,启发后进行也参加教学活动。
  7、精心设计练习,以课堂练习为主,力求课内完成,控制家庭作业量。
  8、板书要工整、条理、字体适中,不得写得太小,以免影响学生的视力。
  9、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应随时关心学生的用眼卫生,坐立姿势,并适时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
  10、准时下课不拖堂。
  11、各专用教室教师要安全使器材、设备,严格执行有关管理制度。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出勤的考核规定    下一篇:教师考勤与劳务补贴等有关事项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