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一岗双责”制安全工作承诺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学期我作为学校的教务主任,同时承担三----六年级科学的教学任务。我在圆满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更要切实履行好学校分管教学安全主任职责,认真完成所辖安全管理、 教学管理职责,确保本学期学校的安全与稳定,现与你签订本学期岗位安全管理工作目标承诺书如下:
  一、安全工作事故控制指标
  1.确保学校全学期无一例安全责任事故。
  2.确保学校全学期不发生校内食品集体(2人以上)中毒事故。
  3.确保学校全学期不发生直接经济损失在5000元以上的火灾、爆炸或500元以上的设备损坏事故,确保不发生本处室贵重财物被盗案件。
  4.严防伤害事故的发生:全学期本处室与所签责任状的教职工职责任范围内发生一般性意外伤害事故(骨折等)的生数严格控在0.2%以下;杜绝学校师生重伤、亡责任事故的发生。
  二、安全工作管理目标
  1.制定好切合本处实际的学期安全工作计划,健全学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和组织好学校统一安排的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全校性的应急预案实战演练活动,指派专人搜集整理好本处学期安全工作台帐资料,每月至少组织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及时解决可能影响学校安全与稳定的问题。
  2.学校全面实施全员“一岗双责”制度,与学校教职工签订安全管理工作目标承诺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承诺书签订率达100%。
  3.教务处、安全管理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有组织的常规性安全检查全学期不少于10次,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及时向你汇报,并落实有效的防范措施,拟订整改方案,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等台帐档案资料齐全。确保一般性隐患及时整改率、重大隐患监控率均达100%。
  4.每学年度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及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师生员工的参与率和受教育面均达100%。
  5.认真落实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积极妥善处理好突发事件。
  6.对照本校全员“一岗双责”制实施方案,按照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组织、协调学期安全目标管理执行情况的考评工作。
  三、安全工作的考评
  1.“一岗双责”责任状考核期为  2011年3月8日 至  2011年6月31日 。
  2.学期末学校对签状人全学期内履行安全管理工作岗位职责情况进行全面的考评,并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一岗双责”制实施方案中的考核办法进行奖惩兑现。
  承诺主任:(签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安全承诺书    下一篇:德育处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