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校生就餐纪律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4-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建立良好的无声就餐秩序,培养学生养成文明用餐良好习惯,特作如下要求。

  一、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就餐时间。就餐时先整队,有秩序进入餐厅。大饭后应到班级规定的自己的就餐点就餐。

  二、文明用餐,不说话,不做与就餐无关的举动。慢吃细嚼,注意不要烫伤。坐姿要端正,保持就餐安静、文明;如有需要向生活老师举手示意,不得出声或起立,更不得随意走动。

  三、按需就餐,吃饱为止,杜绝浪费,不挑食,不随意丢弃饭菜等,自觉保持桌面、餐厅及周围环境的清洁。

  四、尊重餐厅工作人员的劳动,不故意挑剔。如遇问题,必须通过班主任或领导协商解决,举止文明,不做有损自身形象的举动。

  五、遵守管理制度,服从管理,做到互相礼让,大同学主动帮助小同学。对违纪者,轻者批评教育,重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六、自觉爱护餐厅用具,若损坏则按价赔偿。

  七、用餐完毕,简单清理餐桌卫生。

  八、有秩序快速洗净餐具,不洒水,不把洗净餐具带出餐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住校生晨练纪律要求    下一篇:住校生就寝后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