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质量检测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把课堂教学改革推向纵深,现制定教学质量统一检测制度。具体办法如下:

  1、统一检测办法:

  各班每个单元由任课教师负责统一制卷、组织考试、统计分数和质量分析,确定后进学生名单。期中、期末由校教导处统一组织考试,任课老师流水阅卷,实行严格管理,对于玩忽职守,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认真填写检测情况表,将试卷上未过关的知识点旁做记号,以便补测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掌握,准备复检。检测完毕后,教导处及时和任课老师一起分析检测结果,给合格率达标的班级加分,给合格率低的班级分析原因,督促课任老师拿出整改、补救措施,限期准备,进行矫正考试。

  2、统一检测题目要求:

  以教材为依据,试卷难度系数为0.75。卷面内容难易程度定为7:2:1。不准出超课标题、超进度题。既确保教学质量,又保护所有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3、统一检测时间:

  期中、期末学校组织全校性的统一检测,由校教导处安排监考教师。以检测合格率作为考评教师的主要依据之一。教导处定补检时间,由任课老师邀请教研组长进行。

  4、学科达标率要求:

  合格率必达75﹪~100﹪ ,平行班合格率达85﹪以上。

  5、学校教导处负责人全程参与,组织、管理、监督,并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科室主任的职责    下一篇:作业布置、批改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