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值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校行政领导的指导监督下,在值周教师的管理、协助下,实行服务和管理相结合的值周制度。
  值周行政职责:
  1、值周行政要对值周教师到岗情况随机检查,全面了解值周情况,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对值周安排作出相应的调整。
  2、检查全体教师到岗情况,并作记录。
  3、遇学校大型活动、集会、协同有关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和纪律维持工作。
  4、负责突发事件的处理,遇重大问题及时向校长请示汇报。
  5、认真组织教师巡查校园,维持学校秩序,保证学校安全。
  6、及时收集值周教师的反馈信息,交接班时提出合理化建议。
  7、督促值周教师移交记载本和值日标志。
值周教师职责:
  1、佩带值周标志,准时到岗。
  2、布置、总结周内工作,值周组长在周一列队仪式时公布四项活动竞赛成绩。
  3、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遇重大问题及时向值周行政汇报。
  4、值周教师在晨读前、午后、放学后三个时段进行校园巡视(带领红领巾值周岗学生同时巡视),把校园分成若干块,每块责任到人,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并认真记录,及时反馈。
  5、值周教师带领红领巾值周岗的学生进行文明、纪律、卫生、公物四项活动竞赛检查,每天至少2次,记录成绩,周五汇总,评选优胜班级。
  6、中午、下午放学,值周教师站在校门口维持秩序,查录各班路队纪律,指导学生安全、有序离校。
  7、检查课间操、集队班主任、任课教师到位情况。
  8、督促、指导红领巾值周岗的学生高质量完成值周工作。
  9、每周五周前会议结束后,值周教师进行值周交接班。
  10、 遇特殊情况暂无法履行值周职责的,应事先向行政值周请假,并自行与有关教师对调好值周时间。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巡查制度    下一篇:学校营养午餐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