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创先争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激发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动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现制定我校“创先争优”活动承诺、践诺、评诺制度。

  一、总体要求

  建立健全承诺、践诺、评诺制度,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工作实际和本职岗位,把创先争优的要求公开化、具体化、制度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学校党小组、党员开展承诺、践诺、评诺活动,要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紧紧围绕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总体目标,紧密结合“干部教师素质提升年”、“常规管理年”和“关爱行动”,牢固树立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意识,普遍推行党组织和党员联系、帮扶困难教职工,努力解决师生最迫切、最集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融洽师生之间、党群之间、学校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新一轮“承诺、践诺、评诺”从现在开始,以“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庆祝建党90周年”为主题,到2011年“七一”前完成。第二轮从2011年8月开始,以“做贡献创佳绩、喜迎党的十八大”为主题,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完成。

  二、公开承诺

  1.提出承诺事项。学校党支部要立足“师生希望什么、群众期盼什么、党组织和党员能干什么”提出具体承诺事项。党组织采取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我参与、我承诺、我奉献”大讨论等方式,提出承诺内容。学校党支部按照“五个好”要求,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科学发展观、关系服务师生、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学校工作等方面做出承诺,承诺事项一般为3—5项;党员教师按照“五个模范”的要求,重点围绕学习钻研、为人师表、服务师生、爱岗敬业和遵纪守法等方面作出承诺,承诺事项一般为2—3项。党员领导干部还要把树立落实正确政绩观、权力观等情况列为承诺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承诺,标准要高于一般党员。无职党员推行设岗定责、依岗承诺。

  2.确定承诺事项。学校党支部提出的承诺事项,要报教育局审定把关备案;党员提出的承诺事项,由党支部审定把关备案。确保各项承诺具体实在、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对联系实际和岗位特点不紧的,督促修改完善;对不符合实际的,重新提出承诺事项。

  3.公开承诺事项。承诺事项确定后,党支部和党员应签订公开承诺书,明确承诺人、承诺事项、保障措施、完成时限、质量要求等,也可通过校园网、公开栏等形式公开发布。学校党支部为每个党员制定“共产党员先锋岗”桌签、促使党员教师亮出身份、亮出承诺,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增强践诺履责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三、认真践诺

  1.建立台账。学校党支部对党员承诺践诺情况建立台账,明确具体承诺事项、承诺人、践诺措施、完成时限等。建立承诺践诺事项销号管理制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对完成不及时的要督促落实。

  2.强化督查。党员践诺情况实行每月一记实,每季度一调度。对完成难度大、涉及面广的事项,党支部将积极创造条件,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扶持。

  3.定期通报。学校党支部一般每季度将承诺事项践诺情况向党员群众通报一次,党员践诺情况每半年通报一次,表扬先进,督促后进。

  四、评诺表彰

  2011年“七一”和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学校党支部对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进行评议。评诺按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档次进行,评诺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1.党员互评。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以创先争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逐一对承诺事项进行述职。在述职的基础上,对每个党员提出评议意见。

  2.群众参评。由学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作践诺情况专项述职,组织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现场评议。

  3.领导点评。党支部对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进行点评,将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情况作为点评的主要内容,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努力方向。

  4、学习表彰。学校制定评选表彰的具体办法,结合评议情况对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进行表彰。

  五、组织领导

  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建立健全承诺、践诺、评诺制度对于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

  学校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一线,指导一线党组织和党员做好承诺、践诺、评诺的各项工作。广大党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有责必诺、有诺必践,确保承诺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学校党支部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宣传栏、简报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承诺、践诺、评诺工作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氛围,推动 “修师德,强师能,争创教育先锋”创先争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党务公开系列制度    下一篇:师德建设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