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晨会活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上级文件的有关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各班级中开展晨会活动。开展晨会活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如下:

  晨会活动是进行班集体建设、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评价能力,进行集体主义教育、品德教育的重要方式,班主任、学生干部、全体同学一定要认真组织,积极参加,搞好晨会活动。

  晨会活动是由班主任或班干部主持的,全体同学参加的班级集体活动,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早读前十分钟。

  晨会活动的主要内容:

  1、对前一天(或一周)的班级情况进行小结。

  2、公布前一天(或一周)的考勤记录,安排当天的班级工作并提出要求。

  3、对班上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讨论。

  4、奖惩评价活动。

  5、其它必须在晨会活动中安排的内容。

  晨会的主持

  在班主任指导下由学生干部轮流主持,每天一至二人,具体轮流方法由班主任确定。特殊情况由班主任或相关人员主持。

  晨会主持人必须在活动开展前作好充分准备,搜集资料,以前一天主持人了解情况,制定活动方案。

  负责人在班级日志上作好活动情况,主动地向下一天的主持人介绍当天的情况。

  晨会的要求

  时空固定。每天早上早读前十分钟在班级教室内开展。

  内容广泛。涉及班级生活、学习、思想的各个方面。

  形式多样。可采用总评式、讨论式、辩论式、演说式,戏剧小品式,综合式和其它方式。

  潜移默化。要生动活泼地开展晨会活动,使学生在晨会活动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作好此活动汇报的总结评比工作。

  在班会课上向全班同学汇报总结活动开展情况;每学期班主任向政教处报送一至二次班级晨会活动的课堂实录材料。

  学校每学期进行一次班级晨会活动评比,评比结果与班级成绩考核挂钩。按等次在学期班级及班主任考核中增加绝对分1─3分。

  凡无故不组织开展晨会活动的班级,在当月班级考核中,缺一次活动扣绝对分0。2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工作管理条例    下一篇:学校钥匙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