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防欺凌专项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国家、省、市、区关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各项文件精神与要求,为加强对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我校制定了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制度:

  一、高度重视,成立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体现学校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一把手校长任组长的“新城小学南校区校园欺凌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组长: 侯俊东

  副组长: 宋运来

  成员: 过静 叶微 杨进东 栾亚楠 李英莉 各班班主任

  二、加强领导,建立学校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为了学校欺凌专项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明确责任,分解好任务,我们建立了“新城小学南校区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带领全体老师认真学习,明确任务职责。

  三、重视宣传,积极营造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环境氛围

  为了营造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氛围,我校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宣传手段:电子屏幕、校园网、QQ群宣传橱窗、集体晨会等向广大师生、家长广泛开展校园反欺凌教育宣传。宣传有关法制知识和典型案例,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于友善的要求和处理人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宣传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和恶劣影响,校园欺凌的社会舆论压力和震慑力。

  四、强化措施,利用专门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防范教育

  在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基础上,我们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防范安全教育,包括早期预警、及时上报、冷静处理以及心理干预等全方位机制,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每位教职员工积极参加校园欺凌事件的防护,本着保护学生安全的原则,当歹徒强行施暴时,可实行正当防卫。对出现的校园暴力事件能够反应迅速,作出有效的防护,切实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不受侵害。

  我们明确向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比如上课期间,学校大门关闭,学生不能私自走出校门。需家长来接的,需要班主任同意,填写《出门单》,方可离校。要求学生放学后排好路队,及时回家,不在路上玩耍,不和陌生人搭讪。要求家长创造积极健康、和睦的家庭环境,为孩子提供处理问题的正向榜样,培养孩子的自信和良好的交往能力,对孩子在学校中的情绪、交往等有足够的关注,形成强大的校园反欺凌教育合力,确保学生的人身利益不受伤害。

  五、效果显著,全力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通过以上细致、耐心、全方位的共建,我校迄今为止没有发生一起校园欺凌事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制度    下一篇:办公、教学计算机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