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奖惩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安全工作关系到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关系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学校发展声誉。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全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我校安全稳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1.安全工作是学校一项基础性的重要工作。校长对安全负总责,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总支负责人是共同责任人,分管安全工作的学校领导是主要直接人,其他校领导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各处室中层行政干部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

  3.安全目标管理工作实行分级管理、分级考核、分级奖惩。建立由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的运行高效的安全网络,签订全员安全目标责任书,按照校长—分管领导—中层干部—班主任—教职工,层层落实,下级对上级负责,上级对下级进行考核,并实行一连串的责任连带追究制。

  4.本办法考核的对象:全体行政领导和在岗教职工。

  5.考核内容为对安全工作进行层层分解的《清潭中学岗位安全责任书》确定的各项工作指标。

  6.考核奖惩办法

  (1)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上级事故调查组对安全事故性质的认定,依据上级相关文件规定和学校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2)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即发生学校有责任的安全事故,直接责任人在本年度的年度考核为不合格,在有关项目的评比中不得评为优秀或先进个人。

  (3)教职工完成岗位安全责任书要求,没有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每月发放200元安全常规考核奖。

  (4)教职员工在日常教学和其它工作中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及时汇报或采取果断措施避免重大安全事故者,除在全校大会上表彰外,奖励100-200元奖励性绩效工资。

  (5)教职员工对学校责令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没有进行整改的,视情节轻重扣除奖励性绩效工资50-200元。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还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6)班主任、各重点部位负责人每月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并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通过学校安全管理目标责任制考评,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每学期在奖励性绩效工资中发放100-800元安全责任奖。

  7.本办法未尽事宜由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工作台帐资料管理制度    下一篇: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