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检查量化考核评分办法(试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激励食堂搞好饮食工作,使食堂工作人员更好地为师生提供优质规范的服务,学校成立“伙管会”和“伙管科”加强对食堂监督的检查,检查评议的结果与奖金挂钩,具体办法如下:
  一、检查考核人员的组成:
  伙管会由校委会、教师代表以及伙管科成员、学生代表组成。
  二、检查范围:
  伙食质量、服务质量、卫生标准、花色品种、饭菜价格、学生满意率等。每星期检查1------2次,每月统计一次满分为100分,80分为及格分。
  三、奖励办法:
  学校将根据检查评比结果发放奖金,95分以上每伙房每月500元。90-95分每伙房每月300元。85-90每伙房每月100元。80-90的不奖不罚。80分以下的批评教育、经济处罚直至辞掉。并将每月的检查结果分三个地点(学生处、办公室宣传栏以及伙房门外)张榜公示。
  四、伙食质量量化考核:
  1.伙食用的面粉、食用油、肉、盐、菜、主食品,必须是由学校统一招标采购的,如擅自采购除没收其物品外一次扣5分,并给予100----200元处罚。
  2.本食堂采购的未加工食品必须达到要求,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3.经营的食物中出现杂物,一次扣2分
  4.食品不熟,一次扣2分。
  5.食品变味,一次扣2分。
  6.经营冷藏和烧烤食品等,一次扣2分。
  7.早餐自制主食不少于5种、咸菜不少于4种,稀饭不少于2种,每少一种扣2分。
  8、饭菜及主食品价格由学校统一确定,擅自变更价格的一次扣5分,并给予100—200元处罚。
  五、服务质量的考核
  1.炊事人员持有有效的健康证、在工作时,要挂牌上岗
  2.炊事人员必须保持整洁,不准纹身、佩戴手饰,勤理发、头发置于帽内、勤洗澡、剪指甲,两手干净,操作食品时不吸烟、不挖鼻孔、不对食品打喷嚏。出现一次扣2分。
  3.出售食品时还能用手直接接触食品必须使用食品夹夹食品,
  4.学生就餐一律使用就餐卡炊事人员不准收取现金,出现问题一次扣5分。
  5.炊事人员不得与人员发生争吵、打骂等不文明行为出现问题一次扣5分。
  6.是否按学校规定时间开饭,出现问题一次扣5分。
  六、卫生标准的量化考核
  1.工作间无苍蝇、老鼠、防蝇、防鼠、防尘设备齐全、有效,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2.工作间卫生清洁,地面干净、无积水、无杂物,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3.炊具清洁,餐具、菜具、熟食容器清洁,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4.加工后的原料、半成品、成品存放是否存在交叉污染,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5.生、熟食品分开,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6.食品新鲜,无过期、变质、生虫的食品,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7.所购物品必须有供方的卫生合格证和分销售许可证,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8.建立食品留样制度,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9.食品储藏室专用,整洁干燥食品存放分类分架,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或腐败变质食品,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10.加工过程中动物性食品与植物性食品是否分开,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11.不出售隔夜饭菜,出现问题一次扣2分。
  七、学生满意率: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卫生管理制度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