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女工委员会及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6-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女工委员会

  二、女工委员会职责

  1.做好女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在女教职工中开展自尊、自爱、自重、自强为内容的“四自”教育。引导她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教职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观念,正确处理恋爱、婚姻、家庭问题。教育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五好”家庭活动。

  2.为女教职工提高文化技术素质创造条件,教育女教职工正确处理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努力学习业务、文化、科学技术,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

  3.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在教职工中有一定的比例,提高女教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经常收集反映女教职工的意见要求,调查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特殊问题,建议行政及时解决或通过教职工大会加以解决。

  4.监督、协助行政贯彻执行有关女教职工劳动保护的政策、法令、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健全女教职工保护制度和设施。组织女教职工学习妇幼保健知识,定期对女教职工进行妇科普查。

  5.关心女劳模、女教育工作者,在评选劳模、先进时,女教职工要有一定的比例。做好“三八”红旗手的评选、表彰工作,总结她们的模范事迹,并向有关单位推荐。

  6.协助有关部门,教育教职工响应政府的计划生育的号召,做好计划生育的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工作职责    下一篇:初中工会经审委员会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