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工会工作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在遵守宪法、法律的前提下,依照工会章程,根据广大教职工的愿望和要求,独立自主地、创造性地、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落实科学发展观,依法依章、以人为本地做好各项工作。
  2、 组织教职工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民主权利,发挥主人翁的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参与管理学校事务。
  3、 动员教职工以主人翁态度对待本职工作,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劳动纪律,努力完成教育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
  4、 对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民主、法制、纪律教育及科学、文化、技术教育,提高教职工政治思想、文化、业务素质。
  5、 关心教职工的劳动保护和生活福利,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和文体活动。
  6、 自觉接受学校党组织的领导,每学期向学校党政领导作一次专题工作汇报。支持校长依法行使职权。
  7、 组织和筹备学校会员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大会以三年为一届,届中每学年至少召开一次代表会,有重大事项可临时召开。
  8、 教代会代表由教职工直接选举产生,代表名额占教职工人数的百分之三十左右。
  9、 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和财产,定期向会员公布。
  10、 本制度从9月1日起实施。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工会会计岗位职责    下一篇:工会干部分工负责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