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的眼前冉冉升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年开始了。首先,我提议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新加入二中心大家庭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老师们、同学们,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悄然而去,今天校园又沸腾起来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全体领导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不断进取的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学年,我校全体师生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热切关怀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教育现代化工程稳步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品牌效应正在逐步形成,“做文化人,建和谐校园”的办学理念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我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绩都与全校师生的顽强拼搏和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过去一年的成绩记录着每一个二中心人的辛苦,蕴含着我们的智慧。今天,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需要全校师生抖擞精神,以高昂的干劲、踏实的工作和崭新的思维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对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几点希望:

1.从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做起,进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一个无害他人、有益社会、文明发展的人;做一个体魄健壮、文雅有素、兴趣高尚的人;做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强的人;做一个尽孝有心、报国有才的人。

2.善于和老师、同学交流与沟通,严于律己,善待他人,相互理解,彼此尊重。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从小处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长此以往,持之以恒,形成一种美德和良好的人格。

3.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追求真理,崇尚科学,敢于批评,乐于修正,勇于发现,主动参与,在交流合作中探索学习,在探索学习中学会交流与合作,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栋梁之材。

4.保护环境,注重健康,从讲卫生讲文明做起,从改变自身不好的生活习惯做起,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使我们二中心人的文化修养与校园环境的改变和谐发展。

5、注意安全,珍爱生命。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珍惜自己的生命健康。

(1)食品安全。平时要注意不吃“三无”食品、霉变食品,不吃零食。

(2)课间安全。课间要进行健康有益的活动,不追逐打闹,不做危险的游戏。

(3)交通安全。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上学、放学途中不在马路上逗留,不骑车追逐。在这里特别要强调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不满十二岁的儿童不准在道路上骑自行车”,小朋友们应自觉遵守。如果到了法定的骑车年龄,也必须先认真学习有关骑自行车的规定,掌握好安全骑车的基本要领后再上道路。

(4)加强甲型H1N1流感知识的学习和自我防控,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玩,不与从疫区归来的人员接触。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发展是追求卓越的结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点。我们二中心人执着奋斗,一路走来,经历了精彩,却始终相信新的开始更值得期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有理想才会有奋斗的目标,为了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开学的第一天开始,踏踏实实地学习,一步一步地前进,这才是迈向成功的唯一阶梯。

努力吧,同学们,做一个响当当的二中心人,做一个自豪的中国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消防安全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第7周国旗下讲话稿:珍惜自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