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校长新学期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年7月,我们送走了六百多位毕业生,他们完成了高中阶段的学习走向社会,在今年的毕业生中,有15人考取了重点大学,有172人考上本科院校,超过95%的同学进入了高等院校继续学习,去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七百多位高一新生,我们相信,高中阶段的学习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不仅会圆满地完成高中学业,而且还会为今后进一步实现自己的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明年,我们又将送走七百多位高三毕业生,他们的前途如何?能否实现自己的理想?答案应当由高三的同学们回答。马克思说过:在人生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那些不畏艰辛、勇于攀登的人才能达到光辉的顶点。这恐怕就是人生奋斗的写照。

学校是什么?学校是培育人的地方。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学校的责任,学校实施教育的过程,就是实施管理的过程,而管理就必须有规则、制度,这就是校规、校纪。“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任何与校规、校纪相抵触的东西,在校内必须坚决制止,这样才能保证同学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因而加强学风建设始终是学校的头等大事。

学风建设的核心是纪律,没有良好的纪律就无法保证正常的学习。为此每一个同学都应从自身做起,意识到校规、校纪的约束是学生顺利成长的保证,在纪律的约束下逐步养成个人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一个合格的高中毕业生,为今后走上社会、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们一定要关注安全。长期以来,我校的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将安全教育列入学校工作重点,并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制定各项安全预案。但是突发的意外往往令人猝不及防,难以预料。例如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交通安全,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注意防火、防触电,上下楼梯时要注意谨慎慢行以免出现踩踏事故……,“校园安全,重于泰山,珍爱生命,警钟长鸣”,希望同学们把安全作为学习、生活的第一准则,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学期,我校全体师生要同心协力,共同完成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就是接受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评估工作。因此,我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品德习惯、学习习惯、健康习惯、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成才,以主人翁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评估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做到言行举止都符合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对学生的要求,真正成为名符其实的起示范性作用的当代先进青年。同时,也希望借助这次验收评估,促进我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同学们,在新学年里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学校纪律,净化、美化我们的校园,让每一个高中的学生在美好的环境和氛围下健康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创文从我做起 ,从小事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烦恼抛脑后,天天好心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