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词:向优秀学习,向文明看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向优秀学习,向文明看齐”。

  在这金秋八月,三载拼搏的我们终于收获了忻中校园的通行证。绿树环合的通道,雄伟壮丽的建筑,热情接待的学长,和蔼可亲的老师。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这些初入校园的新生感到新奇而温暖。在此之余,我们庆幸自己选择了忻中,为自己能够接受“勤,慎,敏,爱”校风的熏陶而骄傲,为自己能够在这所百年老校里开始新的征程而自豪。

  但是,让我们惊叹的远不止这些,还有学长们铁一般的纪律,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的学习劲头。我不会忘记,当两操的哨声响起的时候,学长们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列队,没有一丝拖沓,也没有一个漫不经心,几千个人的脚步竟全都有条不紊,动作整齐,口号响亮,昂扬着勃发的斗志与青春的激情;我不会忘记,行走在校园里,时不时地会看见学长们低头弯腰,捡拾废纸的举动,他们可以不去这样做,但良好的行为习惯让他们把保持校园干净整洁当成了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不会忘记,餐厅里即使人再多再忙,学长们也秩序井然,严格地恪守着制度,不拥挤,不插队,不抛米撒面;我不会忘记,在等候做操那短短几分钟里,学长们几乎每个人都拿着一本书,安安静静地看着,完全不受外界的干扰,争取时间,努力学习。

  同一个校园,同样的条件,反观我们高一年级,为何就做得略逊一筹呢?十天的入学教育已经结束,想必我们队学校的规章制度也有所了解,但时至今日,校园里仍能看见新生许多不合规矩的行为举止。比如,教室里大声喧哗打闹,对学校的生活叫苦连天,要求家长从校外送零食,见到地上有废纸也无动于衷等等。

  诸如此类的行为不胜枚举,这是否应该引起我们的反思呢?我想我们并不是没有办法做好,而是没有用心观察,没有养成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什么是习惯?字典上说,习惯就是长期重复地做,逐渐养成的不自觉的活动。也就是说,习惯是一个延续性动作,不可能在一朝一夕之间形成,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的。那么好的行为习惯,当然是长期以来重复做好的活动,这好习惯是我们平日每时每刻播种好行为所结出的果实。

  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我相信,在一中这个大熔炉里,我们必定能够端正行为。在这里,我号召每一位高一年级的新生,向学长学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一种良好了的行为习惯,塑造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

  新学期伊始,在这里,我想告诉每一位忻中学子:昨天我们拼搏过,收获过;今天我们更加稳健,更加坚定;明天我们必将超越自我!让我们携手并肩,向优秀学习,向文明看齐,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未来!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献词:“做人”与“成才”孰重孰轻?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献词:珍惜现在 把握未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