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积极备战,段考亮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昨天的九年级的集团统考,拉开了本学期期中考试的序幕,本周是考试周,本周四、五将举行七年级、八年级期中考试,本周三、四、五、六,高一、高二年级期中考试。考试,是对前半个学期老师的教学、同学们的学习的全面检测,理性评价。为同学们调整自己今后的学习态度和方法、调节学科平衡、知识的查漏补缺等提供科学、全面、客观的依据,每一个学生都必须以认真、严肃、负责的对待期中考试。

  今天,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我想提几点要求和建议:

  一、用心复习,积极备考

  在这段时间里,同学们要在心中树立一块倒计时牌,将全部精力和时间用到学习上。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之中,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用心复习,积极备考,才能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中考试。

  复习是巩固和强化所学知识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学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复习不单是机械的重复,更应包含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要善于归纳、总结,扎实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由此及彼,由表及里,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你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梳理自己半个学期学到的知识的脉络,可以试着画一画知识树、框架图,一步步看看自己是否存在知识上的漏洞与缺陷,这是最有效、最明晰、最易记的学习方法。同时,要将错题本派上用场,认真把它看一遍,从历次考试和作业的错误里走出,绝对会得到最大的提升。必须牢记的知识要用死功夫夯实,然后在考试中灵活地运用。要知道,不在相同的地方跌倒两次,是一种很可贵的品质。

  同学们,认真做事可以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可以把事情做好!而你的用心程度体现在生活学习的每一个细节之中,用心复习,积极备考才是考试成功的最好方法!

  二、阳光心态,自信应考。

  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 考试是紧张的,成绩再好的同学,当我们踏进考场的时候,总会觉得还没有全完复习好。在考试心态上,希望大家做到重重提起,轻轻放下。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遇到容易题,更不能掉以轻心,粗心大意,你难别人也难,你容易别人也容易,关键是要沉住气,专心致志答题。我们要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

  三、把握技巧,科学答题

  一份试卷的题目从难度上可以分为几部分,基础题,中等难度和高难度的题目。当我们考试时,我们的目标不是把每个题目做出来,而是在有限的考试时间内把你会做的题目做对。要注意答题的 “规范性”。每次大考结束后,总有些同学自以为应该有个好分数,但实际得分却不理想,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答题不规范,失了“卷面分”。书写要规范。即把字写清楚,符号数字写准确, 格式要规范。做题的格式就是做题的规矩。格式不对,就使人感到别扭,考试时容易失去“感情分”。步骤要规范。考试是按步得分,关键性的要点、步骤少了,就会扣分。语言要规范、看清题目,紧扣考题,简明扼要作答。另外,做大题时思路清晰、答案明确之后再往卷纸上写。

  四、遵规守纪,诚信参考

  考试是对于我们是一次综合素质的考验,既是知识的测试,也是品德的测试。 愿你有君子的风度,坦荡的胸怀,诚信参考,做诚信的使者,用真实的成绩为自己说话。不要在考试中丢了自己的人格。如果有作弊作为,学校将在第一时间内作出严肃的处理。

  同学们,考试在即,你准备好了吗?请记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驾御它!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下一篇:第九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