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科技推动世界,创新成就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科技推动世界,创新成就未来。

  春色满郡园,百花聚梅溪。在这春意盎然、繁花似锦的青春季节,我校第二届科技节今天盛装开幕,这是传承长郡科技创新的良机,也是同学们探秘科技园地、实现奇思妙想、激发创新活力、展现智慧自我的青春秀场。首先,我代表学校,向这前期准备本届科技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向各位乐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同学们发出热情的邀请,邀请你们积极参加科技活动、在本届科技节中,“春风锐意马蹄疾”,策马扬鞭秀青春。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开展科技节活动,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有益举措。

  本届科技节的主题是“创新改变世界,两型成就未来”,这寄寓了对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投身科技事业的高远希冀,也与湖南的四化两型大势、长沙“两型引领之市”发展目标和学校的绿色教育特色联系紧密。在本届科技节中,学校为同学们策划了一系列奢华而有内涵的活动,如:“两型校园?创新梦想”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征集活动、机器人竞赛活动、“中国梦·校园情”网页制作竞赛、“奇思妙想”纸质结构模型搭高普及竞赛活动、“树两型意识,亮科技之光”模型制作比赛、“行山水洲城,舞生命之美”作品展、“寻万物变迁,探科学之真”生地知识竞赛等。从各个活动的主题可以看出,这些活动都具有指向创新、围绕两型、基于学科的鲜明特点,因此开展这些活动,也能够检验大家对两型和学校办学特色的了解深度,和对各个学科的学习程度,同学们大可以借这次机会证明自己、促进学习。

  2013年是我校的科技创新收获颇丰的一年。学校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分区联赛两个一等奖,全国电脑制作活动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湖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第六届湖南省教育机器人赛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以及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校讯通”专项作品“优秀组织奖”、第十四届湖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最佳组织奖”、第八届长沙市中小学生现场网页制作比赛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在全国著名教练石东妮老师的带领下涌现了龙小华、卢春平、周雅君等杰出教练;打造了文紫璇、罗昱哲等一批批优秀学子。这些,都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拼搏、勇攀高峰的结果,在此,我再次代表学校,衷心地感谢他们的,也希望我校师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2014年是我校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科技创新应该涌在潮头、走在前列。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各项活动,怀着尝试体验的轻松心态,保持全心投入的钻研精神,用创造的激情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留下追求、探索和创新的宝贵记忆。

  预祝科技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禁绝毒品危害,共建和谐校园    下一篇: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绿色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