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欢迎高一新生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首先,我提议:高二的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高一的新同学。

  今天,我要特别感谢高二的同学们,是你们的努力让我们的新校区变得美丽,是你们的优异成绩让新校区得到赞誉,是你们的成长让新校区发展壮大,所以,我要特别地感谢你们。

  高一入学后,高二的部分同学有些不适应,打水、打饭的人多了,排队长了不适应,宿舍楼上的人多了,用水不方便,不如原来安静了不适应。同学们,我们学校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全校不足2000人,而我们市区的几所高中,占地100多亩,建筑面积不足 5万平方米 ,校园内有五六千人,我们能想象有多挤吗?刚开学那几天,有的学校超市门口排队结账的人有几百人,不挤吗?在中学、大学,吃饭、打水排队是常态,我们要学会适应。我的一位刚从德国回来的学生,问他在德国的感受,他说,刚到德国时,很不习惯排长队,干什么都需要排队,欧洲人排队很有耐心,排队时从不着急,不大声交谈,更没有插队现象。来华的洋人,最不理解的就是国人拒绝排队,前拥后挤,颜面丢尽。同学们,让我们慢慢学会礼仪谦让,学会从容大度,这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精神上的愉悦。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你们的学弟学妹,希望你们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学弟学妹的楷模。如果在新同学中,有我们的朋友或老乡,请在学习上多帮助他们,在生活上多关照他们。

  高一的同学们,高中的学习生活与初中有很大不同,有的同学会感觉学习压力很大,作业很多,每天有忙不完的事情。有的同学过集体生活很不习惯,六个人的房间不如在家一人一间安静、舒适,食堂的大锅饭,总不如妈妈做的饭菜香,这些感觉很正常,这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只要坚持下去,很快你会发现,我们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集体生活的幸福和快乐是无可替代的。同学们,过集体生活,要学会尊重他人、包容他人、帮助他人,希望大家努力经营好自己的班集体,大家团结互助,共同提高,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和宿舍文化。同学们,你们的入学成绩很好,素质很高,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同学们,新的学年开始了,我相信,在我们新校区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会越来越美,同学们的学习能力、生活能力会越来越强,同学们的学习成绩会越来越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二学期第12次国旗下讲话:回顾高二,我们收获了什么    下一篇:高中第一学期第1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