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让生命的征程留下最美的符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作为一名教师,我常常问自己:当三年学满走出一中,踏上人生征途时,同学们带走的仅仅时高校录取通知书和厚重的练习试卷吗?

  不是!我相信这绝不是任何一位一中老师的意愿。我们的意愿应该时:每一个一中学子都将作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进入社会。

  惟其如此,老师们,同学们才会真正拥有快乐的生命,才能体验生命的成功,同时收获由成就意义的生命历程。

  那么,怎样才算是全面发展的人呢?在哲学家看来,所谓人的全面发展,就是人的社会关系的全面发展,时人的社会交往的普遍性和人对社会关系的控制程度的高度发展。就个人而言,全面发展强调的时人的个性化程度,也就是人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全面协调发展。因此,通俗地说,作为个体的人,我们不妨坚守自己的纯真、本质和棱角。如果说一个人本该时由生命的,那么一个学校也是有生命的,这“生命”,就是作为人和学校的特质。一中的生命正是通过每一条校纪校规融入同学们的灵魂,完成同学们生命的全部成长的。为此,一段时间来,我们为了同学们这个生命的健全完美,进行了一系列整治。现在通过老师们的督促、同学们的努力,已经受到了非同一般的效果。但是,就长远来讲,这还不够,我们还要坚持、再坚持、直到永远。因此,当同学们面对繁琐的《操行分评定细则》时,请认真对待,并不折不扣地实行;当面对别人不经意扔下的纸屑,请不要视而不见;当面对师长、朋友、父辈时,请不要胡行乱作;当面对老人、小孩乘车无座时,请不要无动于衷……

  我们相信,如果人人都能着重细小之事的修养,更着重于回归到个人身心的修为,在体察省悟中超越自我,那么,日常生活中的点滴行善,正是对高尚情操的不断完备。长此以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积累的大勇精神,将十分自然地发挥到淋漓尽致,并最终升华我们的任何,表现我们的特长!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一中人既是一中生命的承载者,又是一中生命的延续者。每一个一中人的努力,都将为百年名校沉淀文化。所以,请从自我开始,为我们的一中铺垫诚实的土,培养勤奋的根,开挖智慧的加,传播温情的阳光,营造自由的空气,择出人生的果实。

  如果有人问我,作为一名教师有什么意愿,我的回答是:现在,请让一中进入你的生命;将来,当你带着成绩回到母校时,请让你的生命进入一中。让生命的征程在一中留下最美的符号。

  我们的学习成绩因为各种原因,也许是不出众的,但我们的行为习惯、思想品质、道德修养决不应该残缺!因为有了良好的人格修养,就会由面对艰难困苦的信心和勇气,就会让我们感到我材必有用。近几个月来,同学们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项目多,获奖人数多,就是最好的解释!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带着感恩的心去生活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学会与人相处,构建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