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内容是《和同学之间友好相处的礼仪》。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是生活中的一种团结友爱的力量。注意同学之间的礼仪礼貌,是你获得良好同学关系的基本要求。那同学之间如何友好相处呢?有哪些基本的相处礼仪呢?请大家一定认真听!

平时遇见同学一定要打招呼,同学间可彼此直呼其名。打招呼的方式很多,可以问好、点头、微笑、招手或喊一声名字等。比如说:天佐好!但不能用“喂,天佐”、“哎 某某同学”等不礼貌用语称呼同学。在需要同学帮助的时侯,一定用“请”、“谢谢”、“麻烦你”等礼貌用语。

借用学习和生活用品时,应先征得同意后再拿,用后应及时归还,并要致谢。不要趁同学不注意的时候,拿走同学的东西,这是不良习惯,会影响同学之间的团结,有的跑到老师办公室去告状影响老师工作,有的甚至动手打人这样就更不好了。

下课了,同学一起做游戏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相处礼仪,要遵守游戏规则,这样才能玩得开心。同时大家一定要懂得宽容与迁就,不能斤斤计较,这样才能其乐融融。尤其是低年级的小朋友下课了千万不能追逐打闹,容易撞击地板,磕到牙齿,更不能在教室里追赶,这样最容易撞到桌椅,会伤害到对方。

对于同学遭遇的不幸,偶尔的失败,学习上暂时的落后等,不应嘲笑、冷笑、歧视,尤其是上课的时候,当同学回答不出问题或回答错误的时候,更不应该大笑,这样会伤害同学的自尊。我们应该怎样做呢?我们应该给予热情的帮助,下课找同学聊聊天,给他讲解错题,放学后可以主动留下帮助同学补习,这样的方式都可以。

对同学的相貌、体态、衣着不能评头论足,也不能给同学起带侮辱性的绰号,绝对不能嘲笑同学的生理缺陷。在这些事关自尊的问题上一定要细心加尊重,同学忌讳的话题不要去谈,不要随便议论同学的不是。此外,除了相互叫外号,同学之间开玩笑时也要讲究轻重,千万别说到对方的短处或是痛处,当被开玩笑的同学露出不满神情时,一定要及时停止玩笑,并立即安抚对方。

    总之,同学之间要平等待人、相互尊重、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要做到热情、诚恳。我真心希望我们每个同学都能懂得遵守与同学之间相处的礼仪,大家快快乐乐地生活学习在我们二小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五周国旗下讲话稿:爱祖国,从爱学校,爱班级开始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勤奋者.成功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