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同在蓝天下,快乐齐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同在蓝天下,快乐齐成长

首先,我要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你有钱,怎样花才能让它最有价值呢?答案可能很多。

  “把它捐了!”

  这是我的回答,如果我们把它捐给有需要的人,那么,钱的意义就从那一刹升华。我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这是发生在爱心捐款活动上的感人一幕:在醒目的捐款箱旁边站着一位衣裳褴褛的中年妇女,手中紧紧的拽着什么?只听得“嗵,嗵。”几声,几个硬币落进捐款箱,她低着头匆匆离开,当时在场的所有爱心人士都投以敬佩的目光。

可能有人对那几块钱不屑一顾,但对那位妇女而言,可能就是她的全部,她捐的钱是微不足道。可她的爱心却是无价的。

同学们当我们漫步街头尽情地欣赏那繁华景象时;当我们满足的吃着零食聊着天时……你可曾想到,在同一片蓝天下,在我们的城市中,有一些因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同学,他们在贫困线上苦苦挣扎,他们需要帮助。对此,我们怎能无动于衷呢?为什么我们不尽自己所能,伸出援手,让他们跟我们一样,走进美丽整洁的教室,汲取知识的养份呢?

也许你捐出的你并不在乎,可他们在乎,不管是多是少,对于他们——那些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同学们而言,可能会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今日种下一棵树苗,明日长成参天大树。让我们为那些品学兼优、渴望读书而又家境贫困的孩子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吧,用我们的爱心和微薄的力量,共同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让我们用真诚的友谊和爱心,架起一座结实的桥梁;请不要忘记爱心需要我们共同付出和分享。伸出您的友谊之手吧,让泰顺八中的同学和我们共同幸福生活在同一蓝天下。去寻找、放飞理想和希望。 
在明天的同样晴朗的蓝天里,我们会有新的收获和展望,并将爱的旋律继续唱响。 让爱心之花开满二十中的校园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关注生命质量,提高互助自救能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