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从不理解到很感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不理解到很感动”。

  听到这个题目我想大家都很疑惑!实际上在上周我们许多同学都经历了这样一段心路历程。上周一天气突变,但宿舍里仍没有供暖,大家怨气纷纷!上周,学校实行周末出校分流制,部分回家的同学出校绕远了一些,就牢骚满腹。周六晚上七点钟宿舍楼加一次点名,许多同学直呼没有必要!甚至有些同学以不理智和不恰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当然,有过抱怨的也包括我和我们值周班的同学。

  由于我们是值周班,有机会了解其中一些缘由并参与学校管理,我们发现由于不了解而造成的误解会误导我们的思想。

  今年,学校为了配合市委、市政府撤底整治大气污染、将原有的燃煤锅炉拆除进行了煤改气热网工程。结果改造后的煤气锅炉由于气源不足,严重制约正常采暖。上周不但我们的教室宿舍没有暖气,在家属区的暖气也是一片冰凉。由此许多同学和家长因不知情而怨气纷纷,实际上不但同学们着急,校领导也很着急,李平社市长亲自给冯贵耀校长通了电话,说到“前几天,因没有及时处理好供气线路问题,向忻州一中全校师生表达歉意,要将热网的遗留问题快速解决,确保今冬供暖不出现问题。”通过我们学校的领导和后勤人员三天三夜加班加点的奋力抢修,许多老师因此病倒,终于在11月19日早上,忻州一中供暖系统正式启动运转。由此我们想到,客观原因可能会让我们临时遇到一些困难,但学校时刻都在关注和解决着这些问题,在一个近五千人的集体环境中没有问题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没有理解和宽容却是万万不行的。

  每逢周六下午放学,由于走读生、城区住宿生、请假的同学都要离校,而且大多数同学都是从北门出入,造成校门口异常拥挤,而且门卫检查胸卡和假条也极不方便,为缓解这一出门压力,学校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学生请假制度和出入校门管理办法,确定了按年级分流制,虽然可能会让个别同学临时绕远了一些,但却给大多数同学的出入和管理提供了方便,何乐而不为。

  学生出入网吧已成为一种公害,其危害程度不必多言。但长期以来总是难以治理,总有一些同学在周六要混出校园,走进网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学校在周六晚上加了一次点名,试行两周,效果明显。有的同学也许不理解,实际上这其中倾注了老师和管理人员的多少关爱和心血,增加点名,就给我们的宿舍管理员增加了工作量,但他们工作仍是那样一丝不苟。我们的班主任、值周领导每周六、周日有近三十多名老师要走进网吧,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他们和网吧老板据理力争,他们就象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寻找那些误入迷途的同学,让我们想想,在我们周边地区和学校还有没有这校的学校和这校的老师,我们的老师为了什么?对,是为了我们能健康成长,为了我们成人成才。

  同学们,我们对一件事不理解时,可能会心生怨气,牢骚满腹,但当我们真正了解了其中的真谛时,我们却又会生出许多感动,世界上有两种人会无私地关注我们的成长,我们进步,他们高兴,我们退步,他们难过,这就是我们的父母和老师,其实即便是父母,对他们的爱我们有时也会逆反,但有谁会怀疑父母的伟大。对于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我们要真心地感谢他们,虽然学校里没有绝对完善的制度,但我们从不怀疑包含在其中的那颗关爱我们的真诚的心,我们为能在这样学校中学习而自豪,我们为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用奋斗,让青春无悔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学生的成功依赖于家长的成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