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挑战自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5-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604班的彭冰清,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挑战自我》。

  同学们,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觉得人生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是考试,是作业,还是长跑?我觉得这些都不是,人生最困难的应该是挑战自我。从古至今无数个事例证明,只有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才能成功。

  医药学家李时珍为了编写《本草纲目》,爬山涉水去采药,多少次险些摔下悬崖;遍尝百草辩药性,几次差点被毒草夺去生命,经过几十年的辛勤努力,终于成功了。

  音乐大师贝多芬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他在二十多岁时,就听力减退,到后来双耳完全失聪了,但他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克服困难坚持创作,很多传世佳作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

  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一定要敢于面对,勇于挑战。当考试不理想时,我们要分析原因,找准努力的方向;当学习中想偷懒时,我们要想想师长期望的目光,继续刻苦练习;当小有成就沾沾自喜时,我们要以龟兔赛跑中贪睡落后的兔子告诫自己,要树立更高的目标,再接再厉。

  同学们,不断挑战自我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是永不服输的精神。人生是在无数次挑战中度过的,我们只有不断的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才会走向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我们做人生路上的强者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我劳动我快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