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好习惯伴我一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好习惯伴我一生》。

首先提一个问题,世界上有一个非常大奖,它创立于1901年,至今已有111年,它每四年评一次,获奖者都是对我们人类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它是什么奖?(   )老师告诉大家,这是诺贝尔奖。

在1978年,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一起聚会,有记者向其中的一位提问: “尊敬的伟大的卡皮察先生,你是在哪所大学、哪所实验室里学到了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呢?”这位白发苍苍的科学家回答说:“是在幼儿园。”奇怪吧,尊敬的伟大的科学家在幼儿园里到底学会了什么?听好了,那就是: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饭前要洗手,午饭后要休息;做了错事要表示歉意;学习要多思考,要仔细观察大自然。这位科学家的回答,代表了与会科学家们的普遍看法,这些尊敬的伟大的科学家们终生所学到的全部东西就是在幼儿园里培养的好习惯,他们取得的巨大成就得益于从小养成的好习惯。可以说,生活中的文明行为比最高的智慧、一切的学识都重要。对我们大多数平常人来说,从小养成的良好习惯也会伴随人的一生,时时处处都在起作用。

同学们,反思一下,在幼儿园里都应该养成的习惯,我们现在有没有做到?我们学校政教处开展的三月行为规范教育月以来,很多的同学从思想、语言、行为上得到规范和提高。但我们还能看到一些同学这样做:乱丢食品包装纸片、追跑打闹,高声喊叫等等,这些都亟需改正。同学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并不难,难的是自觉坚持,难的是时时刻刻的坚持,难的是一生都在坚持,因此,养成良好习惯不仅仅是我们少年儿童的必修课,而是我们一生都要坚持完成的功课。

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人生美好少年始,阳春三月莫等闲,让我们在这人生的春天播种下真、善、美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高效学习 轻松取得好成绩    下一篇:三月份国旗下讲话稿:春光无限好,行动在此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