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感恩生命,珍惜拥有的幸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生命,珍惜拥有的幸福》。

1620年,一些饱受宗教迫害的清教徒,乘坐“五月花”号船去北美新大陆寻求宗教自由。他们在海上颠簸折腾了两个月之后,终于在严寒的十一月里,在现在的马萨诸塞州的普里茅斯登陆。

在第一个冬天,半数以上的移民都死于饥饿和传染病。

活下来的人们生活十分艰难,他们在第一个春季开始播种。为了生存,整个夏天他们都祈祷上帝的保佑并热切地盼望着丰收的到来,因为他们深知秋天的收获决定着他们的生死存亡。

后来庄稼终于获得了丰收。大家非常感激上帝的恩典,决定要选一个日子来永远纪念。这就是美国感恩节的由来。

人们历经磨难,饱受沧桑,终于度过了黎明前的黑暗,迎来了曙光。在接受光明的洗礼之后,还不忘感恩,这就是对人生的虔诚之心,感恩之心。


这里还有另一个故事。一个小男孩,他自生下来就失去了母爱。每当他看到别的孩子搂着妈妈撒娇时,他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一天,小男孩独自一人在台阶上暗自神伤,一位老者见了,便问道:“孩子,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啊?”小男孩哽咽着回答:“我的妈妈自我一出生就离开了,什么礼物也没给我留下。”老者怜爱地摸着小男孩的头说:“谁说的呢,你妈妈已经给了你最宝贵的礼物了。”小男孩擦了擦眼泪,看着老者,老者又说:“你瞧,你母亲给了你漂亮的金黄色的头发,给了你思维的大脑,给了你发大的四肢,让你自食其力,这些,难道不是世界上最宝贵的礼物吗?”小男孩笑了,笑得很灿烂。

其实,我们应该感恩的不仅是上苍。我们的视野,因着身边的美丽而开阔;我们的心灵,因着细腻的情感而生动;我们的成长,因着彼此的关照而茁壮;我们的生命,因着无数的温馨互动而发光……为此,我们要感恩,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这一切的源头都开启于父母给予我们的生命,开启于着温暖的世界给予我们的滋养。让我们感恩父母,感恩世界!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孩子,但我感谢上天把我安排在农村清贫的家庭中出生、成长。清贫的家庭使我懂得了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让我拥有了人世界最宝贵的爱,让我拥有了人世界最纯洁的友情,让我拥有了一颗博爱的心。我用爱的眼睛观察世界,用宽容的手扶起曾经伤害过我的朋友,用宽阔的胸怀去包容一切。

有人说:“幸福是一串汗滴,更是揩干汗滴之后的惬意;幸福是一种奉献,更是奉献之后的欣慰;幸福是一份忘我,更是忘我之后的体味。”请意识到,我们正处在幸福的生活之中吧!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幸福,不要在失去之后再去追悔。感恩生命,对自己生命的存在,心怀感激;对得到别人的恩惠,心怀感激;对充满爱的生命世界,也心怀一份持久的感激。让我们的生命像花一样娇艳,像旗帜一样飘扬。让生命更有意义,显现出生命本应有的精彩!今天在这里与大家共勉。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把学习转化为欢乐    下一篇:关于时间的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