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四周三八妇女节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1909年的3月8日,美国芝加哥的女工为了争取反对资产阶级压迫、剥削和歧视,争取自由平等,举行大罢工和示威游行,这一斗争很快得到了美国广大劳动妇女的热烈响应。1910年,一些国家的先进妇女为了加强劳动妇女的团结和斗争,规定3月8日为国际劳动妇女节。联合国从1975年国际妇女年开始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自三八妇女节成立至今天,妇女们风风雨雨地经历了一个世纪。他们在我国的各行各业中努力工作,以中国女性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不同时期为我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自古以来,就有为建立民族友好关系、“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王昭君;有替父从军"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花木兰,又有写出“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女中才俊李清照,有“一腔热血恕澎湃,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革命者秋瑾。更有无数女性为了我国的发展默默奉献着。

  我们学校的女教师,特别是女班主任们,也是其中的榜样,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早来晚走,呕心沥血,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天天日出日落。学校的每一步发展,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凝结着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

  我们更不要忘记养育我们、为我们日夜辛勤操劳的母亲。母爱是最伟大的。母亲是伟大女性的典型代表。她们纯朴善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把丰富细腻的感情融进了日常生活中为我们、为家庭倾尽心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当我们在学校汲取知识,埋首苦读的时候,可曾想过为我们牵肠挂肚的母亲?从我们咿呀学语蹒跚走路,到背上书包走进校园,从清晨到夜晚,他们所付出的心血又怎能数得清,说得完?

  那我们怎么来回报她们呢?今天,站在庄严的国旗下,我们不需要豪言壮语,我们只要把这份情、这份爱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就可以了。“老师,你好!”足以减轻老师的疲劳;一杯热茶,就足以消除母亲的疲劳。书声琅琅是对老师最好的感恩;一张张优秀的答卷,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

  同学们,让我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感谢春风吹绿了我们的校园,感谢阳光温暖了我们的世界,感谢妈妈给了我们生命,感谢老师给了我们生命的启迪!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期中总结    下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远离疾病,拥抱春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