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致辞:情系雷锋月,爱撒一片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 :

  三月,总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总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我们总会想起一个熠熠生辉的名字――雷锋。在他短暂的22年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40多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2011年 3月 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四十八周年的纪念日。时光荏苒,伴随着时代车轮滚滚向前,雷锋精神也历久弥新,与时俱进,有了新的内涵与外延,迸发出更鲜活的生命力。在即将迎来的“学雷锋活动月”中,我们的爱心也应该依然在这个灿烂的春天被点燃。

  提起学雷锋,我们很多人认为就是去捐款、去慰问、去搞卫生、去做件好事等等,这种固定的思维误导了我们的行动,其实上面所列举的只是学习雷锋精神的一部分,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内涵有许多,除了他乐于助人、奉献爱心之外,他更是一个热爱学习、艰苦朴素、爱岗敬业的好青年。

  我们的老师们对待工作认真,对待学生热情,对教育教学工作负责任,把关爱赋予每一位学生,这就是我们老师在行动上学雷锋。作为学生,课堂上全神贯注、积极思考,及时完成作业,认真做好值日,见到垃圾主动弯腰,遇到长辈、同学主动问好、文明就餐,帮助他人,这些都是学雷锋的实际行动。

  因此,我们可以更广义的说:勤奋好学是雷锋、珍惜时间是雷锋、遵守纪律是雷锋、团结友爱是雷锋、爱岗敬业也是雷锋。那么,今天的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学习雷锋呢?人的生命是有限的,青春岁月也不可复制。我们只有心怀真诚、宽容、执着,抛弃口号和作秀,把学雷锋实实在在地放在我们的手上、身边和心里,才会更有意义。在接下来的学雷锋月中,政教处和校团委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实施“听一个雷锋的故事,背一句雷锋的名言,读一本雷锋的书,出一期有关雷锋的小报,写一篇学习雷锋的日记”的“五个一”活动、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班会等活动,最后通过评选爱心天使和学雷锋先进集体,鼓励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雷锋的活动和宣传中来,不断掀起学雷锋的高潮。借此机会,我代表校团委提出以下四点倡议:

  一、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文化,向雷锋学习,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希望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收看、收集、学习201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用模范人物精神,激励自己,陶冶情操,热爱生活,增强责任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做一名合格学生,做一名青年志愿者,将来回报社会,为振兴中华、建设美好家乡做贡献。

  二、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养成自觉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整理自己的房间,清洗自己的衣物,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感恩父母,尊敬老师劳动成果,学有所成。

  三、学会协作,与同学和睦相处,帮助他人,做好事,做实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他人做一件好事,主动帮助同学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悄悄的关上水龙头;弯腰拾起地上的纸屑 ……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递给回家的妈妈一双拖鞋,或者打个电话送上祝福;为老师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或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课文,这都是良好习惯的具体表现。

  四、长期坚持日行一善。毛主席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希望同学们能坚持日行一善,在我们的校园里呈现一派助人为乐的美景,走出校门的公众场合也能闪耀着双中学子助人为乐、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的倩影。让我们“人人学雷锋、天天学英雄、时时长精神”。

  同学们,乘着三月“学英雄,见行动”活动的温暖阳光,我们携起手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把文明和进步献给社会;用我们的真诚和友爱,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欢笑和希望。让我们树起实干的桅杆,鼓起理想的风帆,让我们人生的航船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致辞:精致校园,从节水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致辞: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