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初三国旗下讲话稿:树立远大志向 做好人生规划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树立远大志向,做好人生规划。理想是明天,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理想是方向,犹如暗夜里透过晨曦的曙光。在中华民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时候,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国的崛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掀开了中国历史的崭新篇章,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崇高志向。在这一理想的激励下,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英勇献身。正是由于他们的不懈奋斗,新中国终于建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辟了通途。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已经是初中生的我们也该是时候认真思考一下自己人生的志向了。那么,如何确定自己人生的志向呢?理想不是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凭空产生的,我们必须通过认真学习和实践,认清楚适合自己的理想,并通过艰难困苦的磨练而使它变得坚定起来。    人有了远大的志向,就有了人生明确的前进方向。而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必须规划人生目标。人生进取立志就是确定自己前进的方向和努力所要实现的目标。作为我们现实的出发点和将来要到达的归宿,目标决定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它需要我们不断坚定自己的信念,提高自己的勇气。在现实中根据客观环境的变化不断调整自己的前进方向和努力程度,为实现自己的志向不懈努力进击。是啊,对自己目标的规划不就是每一个人努力进取的发动机和原动力吗?
同学们,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行动就是架在中间的桥梁。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树立远大志向,做好人生规划,并付出实际行动,努力拼搏,让每个人的理想之花开得更加绚烂多彩!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二国旗下讲话:迎国庆,颂中华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目标是前进的动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