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强化常规管理 提高教育质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强化常规管理  提高教育质量》。

  今天是10月15日,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今天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全校师生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紧张的教与学之中,庆祝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开学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学校的卫生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各班坚持每日晨扫,中午再次打扫,坚持周六卫生大扫除,保持了校园的洁净优美。班级自行车摆放整齐划一,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校240多名住校生,在班主任老师及舍务员的教育管理下,提高对自身的要求,无论是起身后的晨读、食堂的就餐、宿舍的卫生和就寝纪律,都在一步步正规化,总体情况良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绝大部分教师在教学第一线勤奋工作。早、中、晚值班教师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行职责,晚上值班的教师也在努力做到对晚自习学生的个别辅导。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教育指导下,能勤奋学习,展现了良好的学习风貌。

  开学来,学生处协同信息中心加大了对学生不良行为习惯的整治力度,从规范学生的发型服饰着手,由各班班长参与打分评比,学生处也提出了一初中学生应有的行为准则,加大对班级各项常规工作的检查和考核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项工作将进一步深入开展。

  在学校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学校的常规管理、教育教学工作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在此,为进一步搞好学校工作,针对几周来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就常规管理方面,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开学一个半月来,全校有近十起由于课间哄闹、奔跑、体育课运动不慎、交通意外等引发的安全事故发生,不仅造成学生的身心痛苦,也让家长工作受影响。同时影响学习工作,希望各班强化安全教育。

  2、继续加强学校的卫生打扫工作。应当说,在全体同学的努力下,学校的卫生工作,无论教室还是保洁区都打扫的比较干净,但在学校的大门口,每天都有乱扔的食品包装袋,造成校门口的卫生状况较差。初二教学楼的楼道及消防箱处垃圾较多。少数爱吃零食的同学还存在乱扔的现象。请各班强化教育,也希望全体同学提高自身素质,自觉维护学校形象。

  3、继续强化中午及晚读前对学生在教室自习纪律的管理。学校要求中午学生到校后要在教室安静地自习,任课教师要勤于下班辅导,但这项工作做得不够好,自习的纪律还不尽人意,教师下班辅导要加强。请值日教师和班主任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和管理。对做的不好的班级和表现不好的同学要及时批评改进。

  4、继续加强对学生的艰苦奋斗教育:开学以来,少数学生无节制购物现象未能杜绝,同时在食堂用餐存在较严重的浪费现象。请各班充分利用班会加强教育,切实开展向初一(15)班路迦同学学习,开展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专题教育活动。

  老师们,同学们,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但教学质量的提高首先在于我们要强化常规管理,严格管理制度,要我们的学生具备优良的行为规范,有较强的竞争意识。

  相信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创设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就一定能把一初中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三国旗下讲话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梦想插上翅膀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任重道远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