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二周升旗仪式讲话:助人,快乐之本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助人,快乐之本》。

首先请听我讲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经过一片草地时,看见一只蝴蝶被荆棘弄伤了,于是她小心地为它拔掉刺,让它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为了报恩,化做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请你许个愿吧!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想说:“我希望快乐。”于是,仙女在她耳边细语一番便飞走了,后来,这个小女孩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女孩年老了,邻人问她:“请告诉我们仙女到底说了什么?”快乐的老妇人笑着说:“仙女告诉我,我周围的每个人,都需要我的关怀。”接着老妇人又说:“因为我一生做事都考虑着别人,关怀着别人。所以,我一生都很快乐。”

透过这个故事,我们一定都明白了:关爱他人,才能快乐自己,在关爱别人的过程中还能提升自己的生命价值。石油大王——老洛克菲勒,他晚年身体不好,医生要他好好休息,他就开着自己的游艇到世界各地旅行。在旅行中,他发现了一个让自己快乐的窍门,那就是多帮助别人。别人开心的笑,他的心情也会好很多。旅行回来后,他的家庭医生惊奇地告诉他:“原本你的身体已经支持不了几年了,但这真是一个奇迹。你知道吗?你的健康状况很好,再活上二十年不成问题。”是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有你慷慨地付出,才会有惊喜的收获。

那么帮助别人是否就是要做得轰轰烈烈呢?其实不然。身边的点滴小事同样能反映出你的闪光心灵。有很多事情我们是可以做的。比如,看到正在滴水的水龙头或大白天正在亮着的电灯,随手将其关掉,这是关爱我们的学校;看到地面脏了或有一片纸屑,我们动手打扫一下或弯腰检起,这是关爱我们的环境;看到同学不舒服了,去问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看到别人正在学习或休息,我们不能吵闹、要保持安静,这是关爱我们的同学……这些都是一些小事,我们完全可以做到,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古语有云:“己欲利,先利人;己欲达,先达人。”我们都处于一个大集体中,每个人都不可能孤立地存在着,有时候,我们也需要别人的帮助,而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帮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些我们曾经帮助过的人。所以,只要我们心目中时时刻刻地想到别人,大家互助互爱,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唐镇小学这个大家庭也会更加融洽。记住帮助别人是快乐的源泉,我们要做个快乐的人。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升旗仪式讲话:迎接挑战,超越自我    下一篇:第十一周升旗仪式讲话:共同创造文明有序的环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