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九周国旗下讲话稿:坚强面对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今天是4月11日,再过三天,就是4月14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青海玉树大地震周年祭的日子。

一年前,一声撕心裂肺的巨响,一个地动山摇的震颤,一场摧肝断肠的灾难,降临在青海玉树地区。在生死一线的救灾现场,代表消防抗震救援人员的橙色,代表中国军队和武警部队的绿色,代表医护人员的白色,代表志愿者传递爱心的黄丝带……绘成照亮废墟的生命的颜色。

    一年中,无数拳拳赤子之心一齐跳动,无限浓浓桑梓情怀汇聚成河,爱的潮水一浪胜过一浪地涌向玉树地区。国家的牵挂、社会的支持、同胞的援助,加速地改变着玉树,温暖着灾区人民的心。
 一年后,崭新的住所、熙攘的游客、平静的生活,凝结成灾区一道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景观。

 一个人的成长需要历练,一个民族的成长更需要历练。正所谓百炼成钢,经受过各种大小磨练,一个民族才会迸发出强大的凝聚力,才会挺立起不屈的脊梁,才会更加自信、坚定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这场大地震中,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出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这种精神将成为中华儿女的一笔珍贵的成长财富。

在青海玉树大地震发生一周年的日子里,让我们为遇难同胞虔诚地献上一朵花,点燃一枝烛,祈求一个福;让我们把地震中的故事记录下来,把地震中的瞬间留存下来,把温暖的爱心播撒开来,用不停息的爱之潮,鼓励灾区更多的伙伴坚强而乐观地面对未来。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稿:成功在于坚持    下一篇: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