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学雷锋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

都说一滴露水可以折射出五彩的阳光,一片绿叶可以传递春天的气息。一句不经意的话语,一个小小的举动,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品格和修养,反映出一个民族的文明素质。

曾看过这样一个报道: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涉及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数是中国大陆的游客。同学们,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听过之后,你会深思吗?

早在四十多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发出了响亮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同学们,你们可能不知道,其实,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助人为乐,这些身边的文明小事也都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 对于我们少先队员来讲,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同学们,让我们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种品格。在举手投足之间传递丰富的文明信息。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演讲: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    下一篇:高二母亲节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