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国旗下讲话稿:讲究复习技巧,提高学习成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讲究复习技巧,提高学习成绩  

         六(6)班     邱千荟  

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是12月19日,再过十几天我们就要迎来新的一年了。元旦一过,期末考试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期末考试是我们在这一学期中学习成果的展示,是所有同学摘取果实的时候。怎样才能提高复习效率呢?我想和大家谈谈几点复习建议。  

1、掌握好复习方法。  

我们要把学过的知识前后联系起来进行比较,融会贯通,明确自己还没有完全弄明白的地方,不懂就问,可以问同学,问老师,千万不要不懂装懂。错了要及时订正,分析错误的原因,下次不能犯同样的错误。每复习一个知识点,就要真正地掌握。要选择合适的复习方法,如背英语单词有一个小窍门:可以动动你的手、张张你的嘴。一边读字母,一边用手在书桌上写字母。手和嘴一起动起来,就能记得快、记得牢!  

2、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习习惯很重要。好习惯,一生受益。在我们的学习中,有的同学边听老师讲课,边做小动作,学习不专心;也有的同学一遇到难题,就依赖家长、老师和其他同学。这些都是不好的学习习惯,对学习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我们要学会独立思考。    

3、要注意劳逸结合。  

复习期间,我们要注意身体,抓紧白天的时间,放学回家后及时做好家庭作业,晚上睡觉不要太迟,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良好的身体状况。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剩下的时间由我们来把握,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不辜负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期望。最后,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过一个快乐的新年!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冬季长跑锻炼与训练    下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严以律己,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