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演讲:保护海洋资源,自觉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海洋资源,自觉从我做起。

数百年前,当人类开始探索海洋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我们向大海排放的东西, 或是对海洋的索取,就可以伤害到海洋。那时候的大海就如同伊甸园一般。但现在的我们知道:人类正面临从伊甸园走向失乐园。

你喝的每一滴水,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将你与大海联系起来,不管你生活在地球何处。大气中的氧气绝大多数是由大海产生。海洋驱动着气候和天气变化,使温度稳定,海洋为世界上,或许也是宇宙中大约97%的生命提供了居所。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蓝色,就没有绿色。然而我们人类有这样一种想法,认为地球,包括海洋、天空等全部,是如此广阔,恢复力如此之强,以至于我们对其做什么都没有关系。这在一万年前或许没错,甚至在一千年前也或许没错,但到了最近100年,特别是近50年,我们已经耗费了太多的财富,
使得海洋的原始生态平衡被严重破坏。如石油泄漏、过度开发导致胶州湾面积剧减1/3、我国沿海累计丧失滩涂湿地219万公顷、美国23%的港湾严重退化、渔业资源的日益枯竭……人类的掠夺式开发已经将陆地资源几乎消耗殆尽,我们不能重蹈覆辙,将海洋变成第二个被破坏的陆地。在此,我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保护海洋资源。

我们中学生都可以为海洋做些什么呢?就从以下做起吧:

 

1、         维护沙滩的环境卫生。在节假日约上同学、朋友,到海边帮忙清理垃圾,或帮忙清理浒苔。在海边游玩时准备一个垃圾袋,将垃圾放在垃圾袋里,装满后扔到垃圾箱里。

2、         积极学习海洋科普知识。我们生活在美丽的海滨之城,更要多掌握了解海洋知识,这样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课外知识,还为将来致力于海洋科技研发打下良好基础。

3、         积极参加有关海洋的公益宣传活动及展览,不断向身边的人宣传海洋知识,提高人们合理开发利用海洋的意识,号召大家为海洋环境的清洁尽一份力。

我有一个梦,让绝望的鱼儿不再在窒息的网中等待生命;

我有一个梦,让漂浮的石油不再是大海泛出的沉痛泪花;

我有一个梦,让万千珊瑚礁的污染警醒我们保护海洋的意识;

我有一个梦,让连绵海岸线的后退激起人类限制开发的勇气。

为了人类和海洋的明天,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携手努力,还给大海蔚蓝的美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初二(3)中队  郑雨宁   3月20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创建绿色校园,让我们从心开始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爱在文明,美在礼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