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10月1日国旗下讲话稿:学会爱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今天是9月27日,再过三天就是国庆节了,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的纪念日。我们可以尽情地享受7天的节日快乐了,我想大家一定很高兴,老师也是。不过我们要知道,能享受这快乐幸福的日子是来之不易的。
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有多少民族英雄为了保卫国家,为了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屈原、岳飞、戚继光、郑成功等民族英雄的爱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有多少仁人志士为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为捍卫民族主权而慷慨就义。新中国成立以后,为了国家的富强,许多科学家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放弃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回到贫穷的祖国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是有了这些爱国人士的教育与影响,浇铸了中华民族决不沦亡的钢铁长城,使日本帝国主义妄想将中国变成它的殖民地的企图变成泡影;正是有了这些爱国人士的不懈努力,才使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正是有了这些爱国人士的无私奉献,才营造了我们今天快乐幸福的乐园。
先辈们的爱国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发扬先辈们的爱国精神,为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那么作为我们少年儿童如何发扬爱国精神呢?爱国首先得学会爱人,学会爱家、学会爱校。学会爱人就是要真诚待人,礼貌待人,乐于助人;学会爱家就是要爱你的家人,早晨上学跟你的爸爸、妈妈说声“再见”,放学回家说声“好”。只要你一句“爸爸你回来啦”或“妈妈你回来啦”的话语就可以使你的爸爸、妈妈感到莫大的安慰,一天工作的劳累、事情的烦恼就会减少。你是父母心中的太阳,你亲切的问候就是父母快乐的药方,如果你每天帮爸爸、妈妈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好好地学习,他们更会感到莫大的欣慰。因为从你的话语和行动,他们感到了孩子的懂事,看到了自己希望的曙光。我想每位小朋友都想让自己的爸爸、妈妈快乐,那就赶快行动,好好爱家吧。
那么如何爱校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的行动。我们海山小学有优良的学习环境,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不乱丢废纸,见到纸屑主动捡起;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进入校门能鞠躬行礼,平时见到老师主动问好;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使我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我们要热爱国旗,眼视国旗冉冉升起,绝对不能讲话;我们要爱护胸前的红领巾,因为它是红旗的一角;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来报答学校,报答老师辛勤的教育!
同学们,一个会爱人、会爱家、会爱校的人,将来一定是一个爱国者。愿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为建设我们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多做让别人快乐的事!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我们从小学会竞争    下一篇:纪念911的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