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向“抄袭”说再见 1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想讲出现在我们同学身上的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

  开学已经有一个半月了,在这一个半月中我们的同学抄作业现象特别严重。

  作业做不好,就抄袭他人作业,表面上完成了作业,而实际上一问三不知,抄作业只是交了差,满足了心理上的平衡,这种学习一点收获也没有,有什么意义呢?还不如不做。

  抄作业的原因有:有的同学是真的“一窍不通”才抄的。有的同学是觉得作业题太简单,懒得写,反正自己会做,为了省时间,“抄”!但你们可曾想过,这样下去,久而久之,你会不知不觉地从某某学科的天才变为这门学科的弱智,得不偿失。

  所以,同学们,我劝你们一句:困难固然可怕,但比困难更可怕的是自己的麻痹大意、依靠心理;困难不一定制造灾难,但自己的疏忽、自己的一念之差往往是灾难的渊源。在人生中的许多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常常提醒自己,不能有依靠心理,要相信自己、依靠自己。如果你这样长期以往的话,你们会因此更懒散;你们的成绩会更差;你们班级纪律会更差。总而言之,抄作业百害而无一利。抄作业的最大害处是使自己失去了思考的机会,乃至失去思考的习惯!不会思考的大脑,那是多么可悲啊!

  做作业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积极思考、分析问题、解答问题才是做作业认真的表现。独立作业是学习成功的关键,只有独立答题,才能锻炼出真实的学习水平。“自己的作业自己做!”能够使学习心情变的轻松愉快,更有成功感。独立作业是一种最优学法,是学习的好习惯。抄袭别人的作业是对自己的欺骗。

我倡议全校学生做到以下几点:1、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绝不抄袭。2、对自己独立不能完成的作业,要主动向老师或同学求教。3、要树立以抄袭作业为耻,以独立作业为荣的观念,养成诚信做人的好习惯,做一个勤奋向上、勇于拼搏的好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大声宣告:向抄袭说声再见吧。

  第二件事情:最近抽查发现,各班教室内的无人灯,无人电扇,无人投影的现象较严重,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希望各班班干部负起责任来,拒绝上述现象。

  第三件事情:午餐时间大家都能有秩序的排队领饭菜,吃完饭都能把凳子挂起,剩饭剩菜都能倒入指定容器内,这很好,但是有个问题必须指出来,有那么一部分学生,饭菜没吃几口就全部倒掉了,造成了粮食的极大浪费,是一种不文明甚至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希望我们全体同学自省并互相监督,吃多少盛多少,不挑食,拒绝浪费,提倡光盘。

  我们是有素养的人,相信在场的所有同学通过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定能改掉自身的缺点,做一名文明守纪有抱负的新一代中学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好习惯成就大未来    下一篇:第3周国旗下讲话稿:文明礼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