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同学们,你们知道10月13日是什么日子吗?

  是的,是我们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在此,我首先向全体少先队员和即将加入队组织的同学表示慰问和祝贺,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辛勤耕耘的少先队辅导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问候!

  1949年10月13日,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有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组织。转瞬间,少先队已经建队72周年了。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在这72年的历程中,我们的民族精神代代相传:热爱祖国,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热爱家乡,我们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热爱父母,我们独立自主,勇担责任;热爱伙伴,我们手拉着手,一起快乐前行!我们懂得胸前红领巾的含义,懂得红领巾就是每天都在看着我们的一双明亮的眼睛。

  时刻准备着,已经成为少先队员们永远的誓言。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已经成为我们生命的准则。队员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学校、为家乡、为我们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八周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伴我行    下一篇:第五周国庆节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