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诵读经典 浸润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诵读经典,浸润人生》。

  说到诵读经典,我不由想起前不久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会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我不由想起赣州市教育局在10月份下发的《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创建“书香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并陆续开展了“好书伴我成长”的主题演讲、书法展示、网页制作等系列活动;也不由想起12月1日也就是上周一我们学校举行的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这次大赛在各年级举行预赛的基础上,共有15组选手参加。选手们诵读的篇目均为古今中外的经典美文,如《少年中国说》《匆匆》《海燕》《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等。他们精心准备,感情充沛,在和谐的背景音乐映衬下,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凝重;或行云流水,或跌宕起伏;或震撼人心,或深情款款。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给人以文化的熏陶,美的享受,赢得了在场领导、师生观众的广泛好评。

  真诚尊重经典、静心诵读经典、悉心体味经典,必将在中华大地尤其是在广大中小学校盛行。客观地讲,近年来,在刘爱平校长四年如一日的引领示范下,学校坚持以经典浸润为载体,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并取得显著效果。如今,改变的不仅是校园环境,更是我们四中师生的精神面貌,影响深远的更是“笃志弘毅,止于至善”的四中精神的形成与内化,我们坚信,这必将引领四中师生一路前行。

  等一下,我们还特地安排了一个颁奖典礼,为上周参加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与奖品,从本周起还安排了部分优秀选手在升旗仪式这样的平台上进行经典诵读展示,目的就是要借此机会,进一步浓厚我校经典浸润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与经典对话的行列中,感召大家用最高亢的声音诵读经典,用最昂扬的激情书写青春,用最执著的信念成长为中华文明的传承者、四中复兴的践行者。

  因为,与经典对话,是心灵的展翅,是感悟的升华,是人生的浸润。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慎始如终,则无败事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重常规抓细节 提升教学质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