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做文明学生 建文明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礼仪之邦的美名。文明,是我们中华儿女所具有的优良传统。荀子曰:“礼者,人道之极也。”孔子曰:“道之以告德,齐之以礼。”礼仪是社会文明的标志,是和谐生活的保障,是道德品质的体现。而我们,七一路小学的少年,既是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的创造者、传播者。
  但是,在我们的校园内,不文明的行为却屡屡发生。比如:有些同学乱扔废纸屑、零食包装袋等杂物;有些同学随处吐痰、吐口香糖;体育课上,经常可以看到有同学坐在国旗台的铁链上摇晃,损害国旗的圣洁与庄严;在墙壁、厕所等公共地方,可以看到某些同学在墙上胡写乱画;经常有男同学为了打乒乓球而抢占乒乓球台,为了抢占到案子而吵架、打闹;有同学把气球装满水然后摔爆、踩爆,影响校园环境卫生。
  七一路小学是我们共同学习的乐园,她的文明美丽与我们息息相关,她的繁荣昌盛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我们也愿为她的发展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注意保持校园卫生整洁,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纸等杂物,看到地上有杂物主动捡起扔进垃圾箱。
  二、不坐在国旗台或国旗台的铁链上,看到有同学坐在上面主动劝阻,保持国旗台的神圣和庄严。
  三、不在墙上、厕所等公共地方随手乱写、乱画,保持公共地方的整洁。
  四、学会合作,玩乒乓球时几人一起玩,不争抢案子,学会谦让,把案子让给不经常玩的同学。
  五、早上不迟到,下午不早到,开校门时不拥挤,不争第一,礼让别人,有次序进校门。
  学校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今天做起,告别不文明言行,勇于纠正不文明现象,争做现代文明小学生,共建文明、和谐的校园。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与我们同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搞好复习 微笑迎考》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争做新时代文明小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