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初一国旗下演讲:珍惜现在,把握明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如雪。 诗人的高歌,伟人的教诲,哲人的感慨……时间,曾有多少文人墨客为它赞美,为它歌颂!
有人把时间比作金钱,为了言极它的珍贵,却无法突出它的价值!或许有人反驳:人一生劳碌,无非就是为了金钱,从而得以生存,是在以时间换取金钱为代价的。可是人生在世,难道就只为了生存吗?
有人把时间比作智慧,为了说明它是用金钱买不来的,还需经过努力,拼搏、思索和创造。 “花开堪折则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只有善于用时者,才能取得胜利! 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迎向进取,有人自甘堕落;有人将年华虚度,有人勤恳奋发……有人满腔热血,毕生充实;也有人华发早生,无为而终。时间有一颗明事理,辩黑白的心,它有一双雪亮的眼睛。时间喜欢有志气,敢和它竞争的人;痛恨任人摆布,随波逐流,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不思进取的懦夫! 闲散而过,终日重复碌碌的衰败,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辜负了所有寄予期望的人!“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我们要扬起未来的风帆,勇敢地迎接挑战,无畏风暴,劈风逐浪。
   时间他轻手轻脚,悄悄地挪移着,我们也在茫然的跟着旋转着,看电视的时候,时间从闪烁的屏幕前溜走:玩电脑的时候,时间从敲击键盘的手中溜走,聊天的时候,时间从欢笑声中溜走……初三的学长、学姐们,你们马上就要面临人生的第一道难关——中考了。你们要付出比平时更多的努力学习。并且合理地安排时间去学习,加强体育锻炼!
   初一,初二的同学们也要努力地学习,以中考为目标,打好基础,努力学习,为中考的冲剌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到了初三才“临时抱佛脚”,才后悔自己当时没多一份努力,没有再认真一点。同学们,在我们最宝贵的初中阶段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时间,使每年、每月、每天、每小时、每分钟都过得有意义。同学们,让我们在红岭这个大家庭当中扬风起航,创造辉煌的人生基石吧。
演讲人:初一(4)班:黄译影    指导老师:刘易华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寻找身边的最美    下一篇:初三国旗下的讲话:奋力拼搏 赢取辉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