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国旗下讲话稿:节约,从点滴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四(1)班的赵丹。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节约,从点滴做起”。

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十分巧的是,当日凌晨世界第70亿位居民诞生了。看似两个毫不相关的事件,确有着十分紧密的内在联系。
2006年,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发布世界人口现状报告显示,世界人口已经突破65亿。而世界人口的增长已是越来越快。据悉,19世纪初,世界人口仅10亿,而到了1987年则已经达到50亿,由1999年的60亿到2011年的70亿,仅用了12年。对地球资源来说,人类必须做到勤俭节约,这也是世界勤俭日的由来。这或许向世人警示着在人口“膨胀”、能源消耗日益加大、有限资源日益枯竭的今天,大家更应思考怎么共同来应对日益严重的资源危机。   
如今,“低碳”已经成了生活中最流行的字眼,我们应该拾起老辈们勤俭传统,积极响应“世界勤俭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小学生要把节约资源当成自己的职责。我国的自然资源拥有量名列世界前茅,但是,人均拥有量十分落后。人们要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在学习和工作中,以节约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品德,要从节约入手提高自已的思想道德素质。节约多半是举手之劳的小事,点缀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细微之处。我们不懈地做好节约小事,像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点滴东西,不仅展示了一个人认真做事的态度,而且孕育着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
在我们校园中,存在着“白昼灯”、“长明灯”不灭,水龙头不拧紧、大量用水、吃喝浪费等现象,也许大家觉得个人的浪费很微不足道,但是学生群体长期的浪费确实非常的惊人众,也在刺痛着劳动者的心。我们应该认识到节约资源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杜绝浪费现象的出现。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节约用水:关紧水龙头,节约用水,尽量做到“一水多用”,合理、循环利用水资源。
2、节约用电:离开教室、寝室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光线充足时,不要开灯”,避免电脑空运行等情况发生。
3、节约用纸:尽量少用餐巾纸,多用手绢和抹布;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杯子,提倡自带餐具和水杯;字纸尽量两面使用,物尽其用。
4、生活节俭:不盲目攀比,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提前消费,要合理消费、适度消费。
5、宣传节约光荣,营造厉行节约的校园氛围,帮助学生培养厉行节约的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积极行动起来,从你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把随手关灯等小事当作自己的事、家里的事做起来,为建设我们的节约型校园而共同努力!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尊师,从课堂开始    下一篇:小学国旗下讲稿:安全出行,受益一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