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生活因感恩而绽放光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385班的马俞宏。今天国旗下我演讲的题目是《生活因感恩而绽放光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让我们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让我们勿忘老师的无私奉献和教诲。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学会感恩,以行动感恩。我们的生命将得到滋润,我们的生活会因感恩而绽放光彩!生活中值得我们感激的人、事、物真是太多了。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凝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这就是一种对祖国的感恩。我们感谢祖国,给了我们和平安宁的成长空间,给我们安排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感谢父母,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与慈爱养育我们,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亲情的美好;我们感谢学校对我们的辛勤培育;我们感谢老师,呕心沥血地谆谆教育,让我们感受到了学习与成长的乐趣;我们感谢同学真诚的支持和帮助,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甚至感谢失败、挫折与磨难,因为它们使我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把我们磨砺得更加坚强。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回报,是一种习惯。

  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有时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你就会拥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你会发现许多美好的事物与情感,体味到许多不同寻常的快乐和幸福!懂得感恩,我们还要学会回报。同学们,我能够在这次湖南省高中数学竞赛和全国物理竞赛获得比较好的成绩,我要感谢每天为我操劳的父母、老师…而我最要感谢的是学校的悬赏征解活动。是它带给了我无限的思维,带给了我对理科学习的浓厚兴趣。让我有能力开发自己的大脑,挖掘了自己的潜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加倍努力学习,争取考上自己的理想大学。来回报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学校…同学们!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积月累形成的习惯。作为高中生,我们已经有了自觉意识,已经知道什么样的习惯让我们终身受益,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生活会因感恩而绽放光彩!

  同学们,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出发自内心的谢意吧。学会感恩,用自己的双眼去发现更多生活中的美好,让你身边的人以你的存在而感到快乐!生活会因感恩而绽放光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合理利用网络,促进自我成长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懂得感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