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开学第一次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沟通交流,我感觉非常荣幸,同时也感觉到很大的压力。因为到今天为止,高考距离我们还有90天的时间。曾经有一篇文章这样描述高三: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那段成就我梦想的日子,语言总是会在某种程度上限制情感的表达,高三的生活同样夹杂着很多的味道,让每一个认真走过了的人无法在回首时说出其中的情感。作为一名老师,我同样感觉,任何华丽的语言都无法完全表达我现在的感受。你们也已经听过无数的励志名言,看过无数的励志视频,从小接受过父母和老师讲述的各种道理,成功的例子,但是这些都是不够的。只有在高三每一个认真走过的人,才能真正体会这其中夹杂的味道。那怎样才算真正认真走过呢?

  实际上你们的高中三年,已经悄悄地发生了变化。每一个同学都在悄无声息的成长着。特别是上了高三之后,在课间和放学的路上,讨论的内容不再有明星和八卦,变成了考试和分数;没有了什么网游和穿越,变成了对题目的研究和探讨;QQ上换下了个性的签名,换上了你曾经嗤之以鼻的励志名言。这些变化让人欣慰,每一个同学在关键的时候,开始认真对待高考,努力学习。但是仅仅做到努力还不够,必须竭尽全力!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能。 首先要保持一种纯净的心境,有条不紊,把生活尽量简单化,摒弃杂念,控制心态。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不骄不躁地去轻松上阵。其次挖掘一切潜能,调动最强大的意志品质,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到底。不要在意结果会怎样,这时候,拼搏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高考绝对不仅仅是一场智力测验,这是一场知识、能力、速度、心理、体能的竞争,也是实力、智力、毅力的检验,还是精、严、细、实的比拼。只有经历过高考的人,十八岁的阅历才会变得丰富,十八岁的色彩才会变得绚烂,未来人生路上的风浪才会显得渺小,整个人生也都会因此而变得更富内涵。这一次的拼搏讲让你一生受益无穷。

  有三个具体的要求要提醒大家:

  第一个瓶颈是基础不牢的束缚。基础好,不怕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指的就是狠抓基础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做题时别忘了回顾基础,改错时别忘了回扣基础。

  第二个瓶颈是答题习惯差,非智力失分多。高手间的竞争,失误的多少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同学们要把平时当考试,练习时力求三准:即审题准、计算准、作答准。要对自己狠一点,狠一点就是高标准,狠一点就是严要求。对自己狠一点是减少非智力失分的“杀手锏”。举例子(千百次的练习,才能让NBA的球员在赛场创造一个又一个神话)

  第三个瓶颈是高考前的焦虑和畏惧心理。战胜它的法宝就是自信心和勇气。我认为,自信心,有它不一定能赢,但没有它一定会输。

  那么,信心从哪里来呢?没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断培养的信心。行动就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学习做得尽善尽美,这就是你能应付未来的唯一方法。

  作为老师,虽然未必能给你们带来多少意外惊喜或奇迹,但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在知识上积累,在心理上指导,会为你们呐喊助威!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也许我们会对你们要求更严格一些,言语更唠叨一些,但我们相信,大家会理解。

  我坚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接下来的90天,是激情燃烧的90天,是顽强拼搏的9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90天,奇迹迭出的90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下一篇:高中第一周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