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演讲:成由勤俭破由奢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水,孕育了人类最原始的生命;水,牵动着亿万地球儿女的心肠;水,承载着风雨中历史的巨轮;水是人类生命的延续,是每一个生物赖以生存的源泉。

  电,照亮了生活中那份孤独的黑暗;电,带来了喜悦中更欢快的笑颜;电,推动了社会的车轮向前飞速的发展;电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开端,是人类又一文明的起源。
  然而,就在我们这个水电资源紧缺的国家,却时时发生着一些水电资源严重浪费的事情。
  哗哗的常流水成了我们随处可见的身影,明亮的灯光成了我们与日争辉的形象。我们不仅是在浪废水,而且是在浪费我们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源泉;我们也不仅仅是在浪费电,更严重的是在践踏人民的血汗。同学们,让我们扪心自问,我们到底为祖国,为民族做过些什么?我们有什么理由去奢求,去浪费;我们有什么资格去奢求,去浪费。
  同学们,我们正在举行晨会。此时,有的教室已人去房空,灯却依然亮着;有的宿舍水龙头正在淌着水滴;尤其是饭后的餐厅里,狼籍一片,喷香的饭菜随处抛洒……这一切的一切让人触目惊心;这一切的一切令人心痛不已。作为一个宝中人,我们的一点一滴都代表着宝中的形象,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体显宝中的风尚。那么,我们就应该从自己做起,努力将宝中建设成一个节约型学校。我们要严格做到“人走水断流,课后明灯休,饭菜量力用”。要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努力使节约意识转化成我们的生活习惯。诚然,建设节约型宝中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我们坚信,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年级部的正确指导下,我们每个人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开始,一个节约型,循环型,亲和型的新宝中,将屹立于宝鸡教育之林。
  历史将为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烙上一个不朽的印记,时间将为这一切作一个不灭的见证。不要让我们对不起我们的子子孙孙。让我们承担起这一切,传承历史的文明。
  积羽会沉舟。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注意节约资源,那我们的资源将无法承载中华民族的发展之舟。
  滴水亦成河。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厉行节约,汇集起来将支撑我们走向光明的未来,宝中将在我们肩上腾飞!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我与祖国共奋进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运动的生命最精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