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精神成就事业,态度决定一切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春和日丽、万象更新,三中走过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历程。今天,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的激情再一次点燃,热血再一次沸腾,我们将在新的起点上,再一次扬帆远航,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常言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的学期,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点,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将给我们每位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大舞台,给我们带来争创辉煌的好机遇,特别是面临人生重大转折的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借此机会,我想给同学们三点建议。

第一,目标明确,成我梦想。

每一朵鲜花都有盛开的理由,每一块金子都有发光的权利,每一个同学身上都有无穷的潜能,如何唤醒你心中的巨人呢?那就是梦想和目标。一流的梦想造就一流的水平,我们要志存高远,锁定目标,坚定信念,开发潜能。要盯住目标不放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会当凌绝顶的豪迈和自强不息的拼搏,超越自我,成就梦想!静下心来,低下头去,认真过好高考前的每一天,高考绝不会辜负你。

第二,自信自强,全力以赴。

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学习要有决心、有雄心、有信心。信心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任何人都不应该有“定局论”和“悲观论”的思想,而是要树立坚定的目标,唤醒心中的雄狮。我们要坚信,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坚强的意志,能够熔化地球上任何一块顽铁。只要心中有梦,只要敢于拼搏,每个生命都是奇迹,野百合也有春天。在这儿要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三,科学复习,提高效率。

成功=端正的态度+顽强的拼搏+科学的方法。为此,我们要制定计划,严格落实,天天有计划,周周有计划,月月有计划,把我们的学习安排得有条不紊,最重要的是严格落实;要把握课堂,善于聆听,课堂永远是学习的主阵地,是提高成绩的主战场;要注重联系,构建体系,从知识体系中提取所需,从而提高准确率和效率;要注重整理,及时纠错,当你的知识无死角,无漏洞,无失误时你就是高手中的高手;要保证休息,精力充沛,精力充沛才能专心致志,才能提高效率,才能事半功倍。

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高考是知识、能力、速度、心理的竞争;是实力、精力、智力、毅力的检验;是精、严、细、实的比拼。所以,我们要牢牢把握学习中的每一个环节,科学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环环相扣,步步为营,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结结实实,孜孜不倦,去赢得我们志在必得的成功。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我们现在正处于打好坚实基础,培养良好习惯、提升自我发展的最佳阶段。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觉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学业进步,贵在自觉的习惯。养成自觉的习惯,收获亮丽人生,让自觉的习惯成为我们进步的阶梯。我们要打造勤奋认真的优良学风。勤奋是振作精神,锲而不舍,努力获取知识。  “态度决定一切”, 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认真。凡事从“认真”开始,认真读书,认真上课,认真学习。同学们要记住:别人勤奋时就是我学习的楷模,别人懒惰时就是我超越的机会。

老师们,同学们,精神成就事业,态度决定一切。春风化雨,浇灌满园桃李;琅琅书声,铺就锦绣前程。让我们师生同心,携手并进,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让我们期待着,三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祝愿大家在马年一马当先、快马加鞭、万马奔腾、马到成功!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和宣誓:冲刺人生春天,抢占制高点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今天是我们奋斗的起点
推荐资讯